•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项目实训成果评比展示活动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2-07-13 15:33:13   点击次数: 0

近日,软件学院2019级学生项目实训成果评比展示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在为期一个学期的项目实训工作中,2019级同学通过自由结组、自主选题,组建功能完备的项目小组,合理分工、紧密配合,共计完成软件实训项目69个。在最终的评比环节,项目小组负责人以视频的形式对项目予以了精彩展示,由专业教师和企业专家组成的评审小组给予了高度评价,最终,《怀瑾》等10个实训项目以独特的创意视角、实用的设计理念、完整的设计结构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获奖作品展示:

一等奖:怀瑾

团队成员:韩佳、林松雅、吕计宏、李家豪、赵小龙、郑东升

项目简介:《怀瑾》是一款适用于初级戏曲爱好者和探索者并具有强互动性的智能 app, 集智能推荐、智能科普、智能配音、语音识别、全局唤醒等为一体,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大众解决想了解京剧等剧种但无所适从的困扰,我们注重用户的使用体验,丰富互动性,将欣赏戏曲的门槛降低,让大众能够轻松地走进戏曲的艺术大门,并发现里面的无限美好。


二等奖:朗家

团队成员:刘婧、张明洁、田雨轩、姜思佳

项目简介:“朗家”是一款线上3D家装设计网站。用户可自定义绘制户型,转换成3D效果后,依需添加家具,调整摆放位置、大小及角度,也可通过室内视角进行第一人称全景查看,最后实现截图保存等功能。朗家包括“推荐”、“灵感”、“大咖秀”、“个人中心”、“帮助中心”等板块,为用户提供高灵活性高自由度的家装设计空间,帮助用户沉淀思维,开发灵感,实现完美家装。


二等奖:不冷

团队成员:李亚龙、刘一诺、吴诗琪、段睿、安一桐、袁梦达

项目简介:“不冷”是社恐人的福音!这是一款可以模拟来电、聊天、余额等界面,以此逃离社恐现场的神器!不冷还是一个有温度的社交APP,旨在为用户寻求解决社交问题的最佳方式,让更多社恐人群不仅可以避免无效社交,还能更积极地融入适合自己的圈子!


三等奖:星梦优测

团队成员:于伏忠、王建超、翟新奇、马新宇、杨津宁、郝嘉欣

项目简介:星梦优测接口自动化测试平台实现的功能有:支持http/https/dubbo三种请求方式;支持多种数据请求方式和结果校验方式;用户可以独立注册,可赋予权限。可多线程执行、能定时任务调度、数据维度清晰、变量支持响应头和响应json数据传递引用、请求可加解密,可成功发送邮件报告。


三等奖:一展“声”手

团队成员:叶瑞莹、全思琦、张月馨

项目简介:一展“声”手通过学习语音和视频,能够生成一个个性化的虚拟人。只需要充分的学习,就能用指定的声音并配合手势,完成需要的说话的任务,促进了个性化虚拟人的实现和虚拟理念与现实应用的融合。本项目由叶瑞莹进行模型训练、全思琦完成文档整理和代码测试、张月馨实现页面搭建与代码整合。


三等奖:萌芽

团队成员:李艳苹、靳诗韵、赵晓雯、罗雯莉、耿依宁、金薇佳

项目简介:“萌芽”是一款致力于幼儿智力启蒙阶段进行开发益智的微信小程序,适用对象为拥有0~6岁的新手宝爸宝妈,在智力及情感对宝宝进行的一定熏陶,达到耳濡目染效果。同时增设社区模块为宝爸宝妈提供育儿经交流的平台,让宝爸宝妈实现轻松带娃,让宝宝健康成长。同时足迹模块可以对宝宝成长进行记录,实现“你的过去全都有迹可循”。


项目实训一直是软件学院教学模式中的突出特色和重要工作,从2012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10届项目实训成果评比大赛,秉承厚基础、强实践、重创新的理念,活动广泛的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和创作热情,检验了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实践成果,提升了学生的综合项目水平和职业素质,更是对学院开展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毕业生就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