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校友专访

2012级王宁——兴趣催生梦想 热爱成就卓越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1-05-03 17:05:44   点击次数: 0

姓名:王宁

年级:2016届

就业企业:百度

岗位:资深研发工程师

培养兴趣、磨练心性,因为热爱一个行业,攻坚克难的学习之路上就不会感到孤独;实事求是、尊重科学,努力创造优秀的环境,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追求思想境界的提升,也将会一起变的更加优秀!——王宁

王宁,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2016届毕业生,先后就职于网易担任前端开发工程师,百度担任资深研发工程师,五年职场经历,两度互联网一线企业核心研发岗位从业经验,改变的是他对所处行业的不断新的认知和技能水平的突飞猛进,不变的是他多年如一对软件编程热爱的初心。

一朝电脑梦,十余载为靠近它默默奋斗,从小学二年级第一次接触到小霸王学习机,到五年级才了解到原来自己的兴趣学名叫做“编程”;从大学第一堂专业课兴奋的不由自主的在课上和老师进行交流,到拥有第一台笔记本电脑时开心的彻夜难免,又以软件学院2016届专业技能最优的“技能之星”称号,从学生的身份走向国内一线互联网名企的技术骨干。工作五年来,他以卓越的技术能力和工作业绩先后在网易、百度获得十余项个人荣誉,申请国家专利四项,在软件开发的高端进阶领域,不断挑战,挺进更宽广的发展空间。

互联网行业的节奏和工作压力众所周知,王宁在工作这五年中,却从未迷失彷徨,被压力打垮过,反而一直保持着积极、乐观的态度,以阳光的心态不断去追求着个人与职业、个人与环境的正向发展与循环,一步一个脚印,每一步都走得坚实且收获满满,总结下来,王宁认为有三点:清楚的认知自己,严格的要求自己,远离游戏,潜心技术,并尽可能的影响身边的人,创造好的环境,充满正能量的氛围能给人以积极的影响和促进;持续学习,勤于请教前辈,这是快速成长、使人摆脱困境的最优捷径;一定要反思,承认自己的错误且正视自己的不足,开展自我批评,不断修正,朝着正确和美好的方向迈进。这是王宁多年来对工作的总结,亦是对后辈学子的殷殷劝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