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校友专访

2010级陈少青——乐于分享 勇于担责 成就别人更超越自我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1-04-18 10:37:12   点击次数: 0

姓名:陈少青

年级:2014届毕业生

就业企业:腾讯

岗位:T10级研发工程师

多读书,它让你身处这个日新月异的行业里内心变得充实而安定;多动手,你会探索到更多理论世界里无法得到的感知;多分享,给更多的人以帮助和指引,分享给别人的同时,也是自我学习和完善的过程。

现就职于腾讯的陈少青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2014届,目前任职腾讯新闻内容研发中心T10级研发工程师,从实习期走进人人游戏和搜狐畅游,到毕业时签约百度,再到后来入职腾讯,寻求更适合自身发展的广阔空间,陈少青是软件学院毕业生中毕业即入职名企的典型代表,亦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奋斗的目标。虽然说成功的经历不可复制,但在求职就业这条路上,陈少青还是给后辈学子们很多支持和引导,让更多的人从优秀的经验中汲取力量和养分,在学长的助力下,更多的毕业生打通了迈向更大就业平台的渠道,开启了在更优秀的行业领域施展才华、贡献力量的职场人生。

赋能、担责,优秀的人更具潜能

毕业之后的陈少青在百度工作了5年多,对于一名软件工程师来说,5年时间,是完成从职场新手到行业中坚的进阶,5年里,他从测试开发工程师到资深研发工程师,很多项目从0到1的诞生与发展,都凝结了他的智慧,而这些,也给予他更自信的工作态度和更远大的事业心,在一个个开发项目中,从参与者到技术负责人,陈少青获得过两次“部门季度之星”,一次“技术委员会攻城师”奖,从智能硬件的测试开发,到百度搜索的视频化建设,无论是哪个领域的工作,他都潜心学习与实践,勇于挑战和担责,充分施展其专业技术领域能力与才华的同时,更彰显了可贵的责任感与进取心。

乐学、分享,成就别人更能超越自己

2019年,陈少青开始就职于腾讯内容研发中心任职研发工程师,上学时就乐于助人,喜欢帮同学们做一些买电脑、装系统、做电子产品清洁、安全排查等小活动的陈少青,步入职场,拥有了更多行业和岗位经验之后,便开始发挥更大的助人能量。虽然毕业多年,但是他心系母校,始终以分享经验,成就更多的同窗为己任,积极投身学院的校友工作。他主动响应学院号召,大力内推腾讯的技术研发校招岗位,让更多的毕业生在疫情的严峻就业形势下,依然有更广阔的平台展示自我,离入职名企,实现更高的人生追求更近了一步;他积极参与简历诊断、面试指导等学院就业指导活动,2020年疫情三四月份期间,陈少青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中,仍拨冗挤时间为求职期的在校生开展一对一的简历指导50余份,毫无保留的分享自己的经验和见解,为毕业生指点迷津,也在一次次的分享中,不断刷新自己对行业的更深的认知和领悟,在成就别人的同时,也不断的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