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成功举办第七期校友空中课堂活动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8-12-28 11:21:08   点击次数: 0

12月27日晚,软件学院邀请校友田奥做客第七期校友空中课堂活动,分享主题《问道产品经理》,208人次在校生通过线上平台聆听分享。

田奥,软件学院2018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2016年度学院英语之星、专业奖学金等荣誉,曾实习于京东、小米等知名企业,现就职于新东方渔塘科技,任产品经理。

田奥以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切入主题,认为其之所以能胜任产品经理,跟大学的学习经历密切相关,强调同学们要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养成大量阅读的习惯,大学毕业之前要读够400本书(200本专业书籍、200本其他书籍),这代表着与985、211院校毕业的学生竞争成功的底气与自信。接着,他通过举例说明产品经理的岗位需求,阐述了该岗位在项目中的角色与工作流程,让同学们对产品经理的概念有了更加立体的认识。随后他向大家逐项拆解了产品经理应具备的21项能力,他指出合格的产品经理不仅要懂开发、有项目实战的经验,更重要的是了解人性、了解社会。最后田奥从网站、公众号等方面为同学们推荐了产品经理入门、晋级的课外拓展资源。

本次主题分享在一定程度上加深了同学们的岗位认知,拓宽了未来就业渠道,为想在该领域就业的学生指明了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