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留学感言

柳泽光——英国提赛德大学交流学习感悟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8-10-08 09:51:10   点击次数: 0

初来乍到

怀揣着期待与梦想,历经18个小时的空中旅程,我终于踏上了欧洲大陆的土地。虽说曾经的日不落帝国,已经不复往日的辉煌。但是它的经济实力、教育资源、国际地位仍然处于世界领先位置。不同于想象之中的繁华,英国的城市是那么古老、朴素,数十年如一日的经历着时间的洗涤。没有了摩天大厦、高楼矗立,自然也少了车水马龙的喧嚣。在我看来,这个静谧的西方国度,不失为一个读书学习的神圣之地。

学习生活

独立自主的思想,似乎贯穿了整个西方文化,就连教育制度也是如此。一周之中,没有太多的课程,留给学生大量的时间去自由支配。对于计算机专业的学生,课程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讲座(lecture),第二部分是上机实验(lab)。讲座部分,老师会将理论知识用PPT的形式展示给学生,学生也会把要点记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实验室中,同学们会自由处理自己的项目,随时都可以请求老师的帮助。不同于国内的考核方式,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没有期末考试。所有的成绩都会依据项目或者论文给分。在西方的教育思维里,只有你能写出文章才证明你有所思考,有所提高。



课余生活

除了平时生活,学校也鼓励学生参加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鉴于之前的自身基础,我选择了参加学校的篮球队,每周三我们都会和其他学校进行比赛。此外我还坚持去健身房锻炼身体,周末到周边城市旅行观光。在我看来留学的意义并不只在于学习专业知识,更在于去不同的环境中去体验不同的文化。希望接下来的日子能够真正学有所成,心有所获。独在异乡,也能安排好自己的生活。

英国提赛德大学交流生项目简介:英国提赛德大学建校于1929年,1992年正式升级为综合性大学,是一所拥有80余年悠久教育历史的英国公立大学,坐落于美丽的英格兰米德尔斯堡市。提赛德大学计算机媒体和艺术学院拥有全英最先进的动画制作与计算机游戏设备,多媒体中心拥有专业标准的演播室。学院下设六大类学科:动漫、游戏,计算机,网络和多媒体。我院于2017年开始与提赛德大学计算机媒体和艺术学院合作3+1交流生项目,项目学生在该院对接课程:

BA(Hons)ComputerScience(Year 3)

第一学期: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20 credits) 人工智能

Cloud-based Software System (20credits) 基于云端的软件系统

Software Reliability (20 credits) 软件可靠性

第二学期:

Computing Project (40 credits) 计算机项目

Internet of Things (20 credits) 物联网

顺利完成学业的同学可以申请获得英国提赛德大学学士学位。

了解更多英国提赛德大学国际合作项目请登录:https://software.hebtu.edu.cn/a/2017/09/28/201709281456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