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留学感言

康紫云——英国提赛德大学交流学习感言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8-12-04 10:29:20   点击次数: 0

2018年9月我来到英国提赛德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进行大学本科最后一年课程的学习,在这里开启一段崭新的学习生活。

学习篇

国内大学最后一年在课程上来说是最轻松的,但是这里却是最繁忙的一年。这个学期主要有三门课程:AI、数据库以及软件架构,每一门课程的考核形式不是考试,而是小组共同完成项目并对项目进行评分。在做项目的过程中,我收获到很多。在这里很想说一说AI所做的项目:模拟抗药性细菌在自然状态下的传播以及抗药情况。通过建立的AI模型模拟改变药物的使用量、使用频率,观察并记录抗药性细菌数量的变化。而且我们为了保证模型的真实性,在模型的建立上,大量查找已有细菌的数据以及相关资料,对模型进行测试,修改模型,最后在report中对数据测试的结果进行分析和总结。在这个过程中,学会的不仅仅是AI的编程知识,更多的是如何查找资料修改模型并且总结出结论。在查资料的过程中我无数次怀疑自己是计算机学生还是医学生,因为测试模型的数据大多数出现在医学论文上。在这之前,我理解的计算机应用就是网站、游戏、媒体,但是在这个项目中我感受的是计算机与生活的直接联系,计算机是能够实际解决很多难题的捷径。不仅仅这门课,其他的专业课也在提醒着我,计算机要紧密的和生活相连,所以这样也就意味着要考虑很多方面。如果要做网站,要进行多次测试以及要有信息安全保障,如果做数据库,要进行整体考虑,不能单单几个表就了事。

这些都是现在的我才明白的,刚开始的我并不是很清楚。还好有的课是小组作业,有电脑大神同学教我,跟着他们学,在这个2个月里学习了不少的知识。虽然语言并不完全理解,但是他们的友善以及乐于助人我感受的到。个人完成的项目就会有点艰难,现在还记得老师给我的第一次反馈上写着,你这项目只能刚刚及格。痛定思痛,接下来的时间看完老师提供的所有资料,还在Google上查,最后还不错,得到老师的肯定。而且为了提高自己的academicwriting,去图书馆参加讲座,私下自己学习文献如何引用,语言怎么更丰富,10月份以及11月份的每天总觉得时间不够用,现在回想起来,突然发觉自己收获了太多。

另外这里硬件设备是很厉害的,只要想学习,不用发愁没有地方可以去。

这是机房,第一次用两个屏幕的电脑,一个屏幕写代码,一个屏幕看文档,实在太方便了。

极具设计感的图书馆是我的最爱。累了在沙发上窝一窝,或者找个有阳光的地方晒晒太阳,不能再舒服了。

生活篇

如果在这里总是学习,未免也太过无趣。

刚到学校,迎新周,学校组织去whitby小镇,一个惬意的邻海小渔村。并且吃到了当地的英餐,炸鱼和薯条。小镇不大,但是在这里给人的感觉就是很舒服,吹吹海风,整个人都精神了许多。

后来,晚上跟马来西亚小姐姐、德国小姐姐去了Stockton小镇,那天是英国的一个节日,晚上会放烟花。我似乎近10年没有看过烟花,那晚是在这里过的最美的夜晚。伴随着音乐,加上爆炸声,各种各样的烟花连续的在河的上空绽放,真是一次视听盛宴。

喜欢旅行过的每个地方,似乎每个地方都有那么一两个让人惊喜的点,就像纽卡斯尔各种有设计感的桥,或是约克的教堂。

在食物方面呢,虽然我是一个妥妥的中国胃,但是也渐渐的喜欢上这里的一些食物,甚至有一些我已经离不开他们了,而且在这里自己也开始练习怎么做饭,有空的时候给自己改善一下伙食,叫上三两好友,凑在一起聊聊天,也是一种小小的幸福。

Ending…

在这里,认识了很多人,英国人以及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国际学生。有时候还会有人用英文问我们中文那个词怎么说,我也学了几个不同语言打招呼的方式,我们说着不同的语言,有着完全不同的风俗习惯,但是丝毫不妨碍我们的交流,我渐渐意识到英语也好,其他语言也好,都是表达的媒介,那些善良友好互相尊重的真心是不变的。而且我们中间的这种差别,也会多多少少的改变着我,他们的身上有一些品质值得我学习。比如这里的人对所做的任务似乎总是有一种极大的热情,有时候就觉得为什么自己不能这样呢?如果说之前的自己都是为了完成任务而完成,现在的我更因为有热情而去完成。

在此,真诚感谢学院以及老师给我的机会,有幸来到这里度过一段很充实又很美好的时光。

中英项目简介:

英国提赛德大学建校于1929年,1992年正式升级为综合性大学,是一所拥有80余年悠久教育历史的英国公立大学,坐落于美丽的英格兰米德尔斯堡市。提赛德大学计算机媒体和艺术学院拥有全英最先进的动画制作与计算机游戏设备,多媒体中心拥有专业标准的演播室。学院下设六大类学科:动漫、游戏,计算机,网络和多媒体。

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于2017年开始与提赛德大学计算机媒体和艺术学院合作3+1交流生项目,顺利完成学业的同学可以申请获得英国提赛德大学学士学位。目前我院2015级康紫云、柳泽光同学正在该校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