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就业动态

弦歌七载 饮水思源 —— 软件学院举办“思源论坛”校友分享活动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3-11-21 17:06:46   点击次数: 0

2023年11月18日,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第七届思源论坛主题校友活动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团委、教务处、学生处、校友会等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软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软件学院优秀校友:就职于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的2013届毕业生马文超、就职于BOSS直聘的2016届毕业生田文博、就职于字节跳动的2020届毕业生史素佳、就职于京东的2021届毕业生范宁远重返母校,为近300名软件学子分享了求学、就业、职业发展方面的经验与人生发展路上的感悟。

活动伊始,软件学院历届校友从海内外发来祝福视频,万千寄语,凝聚感动,校友们在各行各业优秀的工作业绩和不懈的追求精神深深感染在校生。在精彩的校友分享环节,马文超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毕业十年职业心路》,从临近毕业的求职选择,到参加工作的发展路径,顺境时不忘保持学习,逆境时不畏直面工作挑战,启示在校生以成熟的心态迎接各种考验。田文博分享了《我在BOSS直聘 解读求职攻略》的主题报告,报告内容基于BOSS平台的开发与设计特性,从专业角度指导毕业生如何开展高效的求职面试与职业提升。就职于字节跳动的史素佳结合自身《一个测试工程师的成长路径》,从考研还是就业这个普遍存在于本科生当中的选择困境入手,阐述了无论升学还是就业,都是正确的选择,关键在于提早规划,并不懈努力,切忌摇摆不定错失机会。有目标,持续努力,才会有更好的发展。就职于京东的范宁远以自己在实习、求职、工作中的三次大的转折经历为案例,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尝试 打破舒适圈》,不安于平稳的现状,抓住每一次机会向上挑战突破,心有多大,平台就会有多宽广。

校友分享结束后,软件学院院长郭瑞强为四位校友颁发了“校友导师”荣誉证书,感谢校友在学生就业指导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鼓励校友在未来之路持续关注并投身学院各项校友工作的建设。

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春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校友们在工作岗位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每一名校友都是母校宝贵的财富,学校将始终关注每一名毕业生的成长,并将在其发展的道路上给予最坚定的支持。他鼓励同学们,在求学的道路上乘风破浪勇于追求,在未来的职场上扬帆远航不负时代的重任,努力的为社会进步、科技发展贡献智慧与青春。

活动当天,学院领导、专业课教师、辅导员老师与四位校友还进行了亲切的座谈。校友们感慨在校学习的情景、感谢母校与学院的培育之恩,并结合工作实际向学院提出了有关人才培养、教学实训等方面的宝贵建议。

思源论坛是软件学院整合校友资源,开拓学生视野的特色活动,已连续开展七届。在校生从这些与自己专业背景相似的优秀校友们身上学习到成功经验、得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针对性建议,更感受到作为师大软件人面对社会、面对人生的笃定从容。一直以来,软件学院围绕国家战略和市场需求,不断完善就业与人才培养联动机制。构建校友协同育人平台,努力提高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的契合度,用鲜活的事例激励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自立自强、敢于担当,引导学生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中,取得良好的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