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学生工作捷报频传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3-03-22 16:06:34   点击次数: 0

近日,河北师范大学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软件学院7名参赛辅导员全部获奖,学院斩获本次大赛优秀团体奖一等奖!本次大赛历时半个月,分为班情熟知、基础知识、主题班会、谈心谈话、案例研讨五个项目。软件学院辅导员们紧密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备赛,精心筹备,凭借扎实的业务知识和出色的临场表现脱颖而出,展现了我院学工队伍良好的职业素质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

3月20日,2022年度本专科辅导员工作基础考核结果公布,软件学院2019级辅导员张扬获评“年度考核优秀”。据悉,本次全校参与考核辅导员共105人,在辅导员个人自评、学生考评、学院考评、部门考评的基础上,核算辅导员考核成绩,并提交学校辅导员工作考核领导小组审议,最终确定2022年度本专科生辅导员基础考核优秀者16人,合格者68人。

软件学院始终秉持“以生为本”的工作原则,通过“以老带新”、“辅导员沙龙”等活动,搭建辅导员学习交流平台,不断提升辅导员专业工作技能和科学理论素养,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道路中开拓新思路、寻找新路径。学工队伍的每位老师立足学生实际和自己的专业知识,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注重实践积累,努力做“学生思想的引路人”、“实际问题的思考者”、“精品工作的创新家”。

未来,软件学院学工队伍将持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思想,坚持立德树人工作目标,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提升思想水平,磨练专业技能,力争上游,开拓进取,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