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举办“学长说就业 求职有攻略”就业经验分享会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3-03-13 11:43:23   点击次数: 0

2023年3月12日下午,软件学院博雅讲堂系列活动“学长说就业 求职有攻略”优秀就业经验分享会在钉钉平台云端开讲,在金三银四的春招求职旺季,邀请软件学院2023届已签约百度的冯若涵、已签约哈啰的赵韵哲两位同学,围绕简历设计、实习转正、面试洽谈等同学们在求职中普遍关心的问题,结合自身的丰富经验和深刻体会,为2023、2024届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求职经验分享,活动共吸引290余名同学上线收听。

在活动中,冯若涵同学主要从简历设计和实习转正两方面入手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心得,如何在简历中精准表达、突出亮点,展示出自己的优势与能力,并成功的从简历筛查中脱颖而出,冯若涵从技术水平、项目经验等重点模块出发,逐一梳理,指导大家如何写好一份简历,赢在起点。关于如何通过实习转正,她结合自己先后在百度有驾和百度贴吧的实习转正经历分享了深刻的心得,她指出,虽然实习转正的几率较校招而言要高很多,但是在实习工作中依然不能懈怠,要时刻保持对工作高度的敬畏之心,保持不断高效学习的精神和勤勉谦虚的心态,多观察、多学习、多请教、多沟通,做团队中勇于创新的人,这样才能保证在竞争中胜出。赵韵哲同学的经验分享主要围绕如何抓住春秋招机会开展求职,在面试中如何与面试官沟通两个主题展开,针对面试中经常会被问到的问题、面试心态、如何开展面试复盘等介绍了自己的一些经验和技巧,帮助同学们规避踩坑,提高签约成功率。同时,赵韵哲还结合自己的经历介绍了大厂和中小型企业招聘选拔人才时不同的关注点和技术要求,指导大家有的放矢,找到心仪的工作。

目前,软件学院就业服务月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当中,就业经验分享、就业双选会、考研复试与调剂经验分享等系列活动从求职技巧、面试提升、岗位推荐等多个方面为毕业生提供平台、分享经验、保障服务,全力促进毕业生优质就业、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