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以学生需求为导向 稳步推进新学期工作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3-03-06 08:33:00   点击次数: 0

随着新学期的到来,校园里又充满了青春活力,软件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学生群体,调研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推动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2月26日上午,软件学院领导班子在党总支书记杨春明的带领下,深入学生宿舍,慰问返校学生。通过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各项需求。师生围绕就业形势、职业导航、学业规划,宿舍卫生等方面展开亲切交流。老师们耐心叮嘱同学们注意个人卫生,做好健康防护,认真聆听同学们在各方面的建议,激励同学们调整状态,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学期。

2月27日上午,软件学院管委会成员,各教研室主任以及辅导员老师分头走进学生课堂,与学生一起聆听新学期第一课。通过与师生的课间交流,全面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学习需求,竭力解决教学相关问题。课堂上师生互动积极,课堂秩序井然,体现了良好的教风学风。

3月2日下午,软件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促进会,学院教学工作及学生工作负责同志与各年级学生骨干一同参加。会上,副院长杨树元要求参会的学生骨干带头促进学风建设,学风督察“人人有责”,在工作中要明确学风教育、预防、监督等各项流程。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张媛媛鼓励学生们要树立明确的奋斗目标, 锐意进取, 创新创造;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实行课后“一对一帮扶”与“团体辅导”相结合的制度;要扩大学生骨干及朋辈辅导的覆盖面,帮助学习困难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教务办主任郑会东对与会学生进行了教务系统操作相关培训。

新学期,新征程,软件学院将持续推进师生互动,加强组织领导,力量保障,评价牵引,从完善育人理念,发现问题短板,优化落实机制等方面完成闭环,贴近学生,了解学生,不断提升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