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 丨 河北师范大学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3-01-01 08:06:38   点击次数: 0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走过120载春华秋实的河北师范大学即将迎来崭新的2023年。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河北师范大学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又一年团结奋进,又一年勇毅前行。2022年是河北师范大学历史上极不平凡、极为重要的一年,全校师生员工喜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校百廿华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总结经验、锚定航向,同心聚力、攻坚克难,尽最大努力统筹推进疫情抗击和事业发展。

这一年,初心如磐、砥砺前行,党建思政引领坚强有力。我们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面向二级党组织书记、支部书记开展培训,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力;资助网络思政基地建设、课题研究,培育网络思政领航员和优秀原创思政作品,完善网络思政工作体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生命科学学院细胞生物学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学校党建工作不断夯实,思政工作体系进一步健全。

这一年,凝心聚力、深化改革,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我们新增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3个,总数增至34个,位居省内前列;组织“专业开放日”系列活动,展示专业办学特色及成果;启动“人工智能+教师教育”研究与应用中心建设,完成14个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互学互查,推动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稳步提升附属单位办学水平,强化与学校的沟通融合。教师队伍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获批河北省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等荣誉称号,教师教学发展指数继续位列河北省高校第一名。积极搭建学生事务服务平台、优化社区育人、提升民族教育水平、发挥师生研学共同体作用,构建全员育人管理模式。

这一年,守正创新、引智育才,科研学术能力不断增强。我们推动组织化科研建设,抓好科研项目申报;出台科研绩效规章制度,激发科研活力,学校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62项,省级科研项目96项。举办人工智能与教师教育、虚拟教研室建设与实践等多项专题培训,选派教师出国研修、赴国内重点高校和科研机构访学进修,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不断推动人才队伍建设。

这一年,面向社会、对接需求,服务合作领域更加多元。我们选派师生志愿者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称号,学生袁玮婷代表1.8万名冬奥志愿者在大会上发言。高质量完成“国培”“省培”和集中培训,践行大学社会担当。先后与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省妇联、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等地方政府、事业单位、公司企业开展战略合作,打造新型高端智库,提升服务社会能力。

这一年,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克服万难坚决抗击疫情。面对突发疫情,我们坚决贯彻党中央指示,落实省委市委指示要求,迅速建立疫情防控指挥机制。先后召开70余次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及时研究解决发现的问题和调整防疫措施,在上级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认真落实政府安排,调动校内一切资源全力处置。全校师生闻令而动,肩并肩、心连心,纷纷投入到一线志愿工作中,生动诠释了师大人的使命担当。

肩扛使命、奋楫出发。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家国情怀,秉承“怀天下,求真知”的坚定与执着,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祝福河北师范大学明天更美好!


党委书记:戴建兵

校长:刘敬泽

2022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