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以爱坚守丨张扬:学生在哪里,守护就在哪里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2-12-15 15:15:42   点击次数: 0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第一时间化身“大白”,使命在肩,冲锋在前;面对繁重的工作和被感染的风险,他说:“作为党员、作为教师,我理应同病毒战斗,为学生坚守。” 他是张扬,软件学院的团总支书记、辅导员。


疫情暴发以来,张扬担任诚朴园3号楼3层层长,负责42间宿舍的292名学生送餐、发放防疫物资、清运楼道垃圾、组织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等工作。他每天身着防护服,全天候坚守在楼宇内,忙碌到几小时不进食、不喝水也逐渐成为常态。当层内陆续出现抗原异常和需转运的学生时,他也曾本能的产生过害怕、惶恐和无助,但每每想到学生自发贴在宿舍门上的打call鼓励,隔着宿舍门传来的一句句“谢谢老师”,手机里时不时弹出的问候短信,他便迅速克服种种不良情绪,调整好状态。因为他深知“学生总要有人来守护,工作总要有人来做”,而他就是排头兵!

11月8日下午,张扬刚在诚朴园3号楼完成阶段性任务,还没来得及休息,便再次“披挂上阵”,前往启智园3号楼担任楼长助理及层长职务。相较于之前的层长工作,他的责任和压力也更大。在人手紧缺、休息不足、突发情况多、工作强度大的情况下,在面临着身体和精神的双重压力下,无论白天还是黑夜,他始终坚守一线,连续工作了168个小时,完成人数统计、每日餐数统计和发放、数据上报、学生转运等各项工作,累了就睡在楼道里,随时接打电话落实工作。启智园3号楼里,经常可以看到他忙碌的身影,“走路快”“说话快”“电话也几乎没有停过”是大家对他最深刻的印象。

在病毒疯狂肆虐、巨大压力袭来时,他始终坚守岗位,不离不弃。纵使身处方舱,也要给学生和家长做好各项解释工作、安抚学生情绪、与疏散点负责人对接、统计各项数据……他始终关注学生需求、解决学生的各种困难,为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和健康保驾护航。他深知网络谣言、虚假信息的危害性,为了帮助学生和家长正确地认识疫情,树立积极心态,他召开动员大会,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提高辨别意识和能力,学会更加理性、冷静地观察和反思问题。“有你在,我们很安心”是学生对他工作最大的肯定与支持。

疫情当前,没有局外人,也没有旁观者。只因张扬热爱这个集体,也忠于这个岗位,在疫情防控的阵地上,他披荆斩棘,一步一个脚印,迈出坚定的步伐。从深夜到黎明,从白昼到傍晚,在宿舍楼宇、在转运大巴、在疏散点、在方舱,学生在哪里,他的守护就陪伴在哪里!守卫在校园,战斗在各处,张扬同众多师生一道,用一个人的平凡创造了一群人的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