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就业动态

软件学院举行“职等你来”线上就业指导与专场双选会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2-10-19 09:05:48   点击次数: 0

2022年10月18日下午4点,软件学院“职等你来”线上就业指导与专场双选会在钉钉直播间如期举行。活动邀请北京华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招聘总监马莹、北京中恒博瑞数字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校招负责人石伟两位企业领导走进直播间,开展企业宣讲、介绍校招流程、启发就业意识、指导求职就业,为正处于求职签约季的2019级和即将踏上实习岗位的2020级同学们开展了一场精彩的职业规划,软件学院副院长张玉华参会并做总结讲话,学院33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

在企业宣讲环节,北京华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马莹老师热情介绍了企业在法律科技与智慧政务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与技术优势,以大量的视频、新闻案例展示了互联网技术对政法政务工作的促进与创新。结合自身十余年校招与人才培养、任用领域的经验,马莹老师对当前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就业发展做出了专业的指导,从整个就业市场看,她介绍了国家机关及事业单位、国企、民营企业等主流就业单位的职业发展路径;从毕业生自身发展看,她指导同学们如何运用职业测评手段认识与规划自己,以及结合自身与行业获取职业的方法;从企业视角分析,HR眼中的优等生有哪些特质等,层层剖析,帮助毕业生清晰的认识自我,了解企业。

北京中恒博瑞数字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多年来深耕于电力领域,以互联网技术服务于电力等能源的智能调度与管理,业务覆盖全球,在国内智慧能源专业领域拥有权威性。企业校招负责人石伟老师在综合展示企业之余,将多年的校招经验高度凝练,从求职准备、方法、路径、心态,校招时间节点与流程,实习与转正签约等多个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人才选聘与培养的全流程,脉络清晰,流程明确,直抵同学们的求职疑惑点,使大家聆听后豁然开朗,极大的增强了求职与就业自信。

活动尾声,软件学院副院长张玉华做总结讲话,她向同学们介绍了两家参会企业多年来与我院良好的合作关系,感谢企业在人才培养与校招、就业指导与交流领域给予的大力支持。依托当前本科毕业生规模和升学就业环境,她鼓励同学们要正确的分析就业形势,认识自身优势,既不盲目乐观,也要保有自信,在扎实掌握专业基础与技术的前提下,以积极的心态投入求职,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就业市场与企业,做好职业规划,掌握求职主动,成功迈向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