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关注

中青网:青春志愿行 激情燃冬奥——淮阴工学院“周恩来班”与河北师范大学“邓颖超班”学子云端举办冬 奥志愿者交流会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2-04-11 08:27:35   点击次数: 0

为进⼀步讲好冬奥故事,传承冬奥精神,近⽇,由河北师范⼤学软件学院、淮阴⼯学院翔宇学院联合举办的“⻘春志愿⾏,激情燃冬奥”冬奥 志愿者交流会在线举⾏。

6名冬奥会志愿者、100余名“周恩来班”、“邓颖超班”优秀学⼦共聚云端,分享冬奥故事,感悟志愿精神。活动由河北师范⼤学软件学院党总⽀副书记刘京主持。

河北师范⼤学软件学院冬奥志愿者宋佳茜、刘向洋、鲁岳、⻩晔、张丽佳、⽥野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冬奥志愿故事。宋佳茜⽤⾃⼰和冬奥运动员们亲身接触的故事向⼤家讲述了运动员们的坚持和拼搏,刘向洋分享了⾃⼰通过冬奥志愿服务经历的成⻓蜕变过程,鲁岳⽤“冬梦”、“春赴”向参会师⽣讲述了他的冬奥志愿时光,⻩晔⽤“⼀组照⽚”、“⼀段视频”、“⼀项责任”、“⼀份收获”四个关键词讲述⾃⼰的冬奥情缘,张丽佳⽤⾃身⼯作经历,讲述了她的冬奥宝贵经历,⽥野表示,“服务冬奥,奉献冬奥”是信念,很荣幸亲身参与冬奥、⻅证冬奥,北京冬奥会的志愿服务经历将是他⼈⽣中最难忘的经历。

在聆听了志愿者们精彩纷呈的冬奥故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舞。淮阴⼯学院翔宇学院“周恩来班”学⽣李鑫鑫说,“志愿服务不仅仅是服务他⼈,也会激励我们⽤真诚奉献的精神对待身边的每⼀个⼈。”河北师范⼤学软件学院参评2022年“邓颖超”班的学⽣吴家伟、王岩、孟⽟杰均表示,听完志愿者们的故事,深刻感受到能为冬奥贡献⼒量,是⻘春记忆⾥最美的⾊彩。

淮阴⼯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直属党⽀部书记刘毅表示,6名冬奥志愿者出⾊完成了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年的热情与朝⽓,是当代⼤学⽣学习的榜样。

据悉,本次活动是淮阴⼯学院翔宇学院“周恩来班”和河北师范⼤学软件学院“邓颖超班”结对共建的系列活动之⼀。

此前,双⽅已通过共上⼀堂党课、共上⼀堂思政课、共同学习百年党史等活动,对“周恩来精神”与“邓颖超精神”进⾏充分学习和研讨。下⼀步,双⽅将在课程思政、学科建设等⽅⾯合作的基础上,搭建全⽅⾯沟通的桥梁,传承和发扬“周恩来精神”和“邓颖超精神”,促进学⽣全⾯发展和成⻓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