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通知

关于开展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第十三届学院之星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2-05-18 11:08:53   点击次数: 0

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之星”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十二届,发掘和激励了一批又一批优秀软件学子,培育和塑造了一批又一批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进一步发挥榜样力量,笃志润德、凝心铸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我院优良学风和优秀文化建设,宣传我院文化内涵,做强“学院之星”品牌,塑造其精神内核,以先进典型和优秀青年滋养学子心灵、涵育学子品行、凝聚学子力量,激发学子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和报国之行,特此开展我院第十三届学院之星评选工作,现就做好第十三届学院之星评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汇聚星光力量,谱写青春华章  

二、活动时间

征集阶段:2022年5月13日—2022年5月20日

整理阶段:2022年5月20日—2022年5月24日

三、活动对象

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全体学生

四、评选类别

就业之星、学习之星、科创之星、干部之星、班团之星、体育之星、志愿之星等30个

五、主办单位

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团总支

六、具体要求

此次“学院之星”评选共分以下几类:就业之星、学习之星、科创之星、干部之星、体育之星、志愿之星(集体或个人)等。

就业之星

就业之星候选人为就业或实习单位优秀且在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学生。候选人通过扎实的基础知识和过硬的专业技能等通过层层选拔进入优秀单位工作。在工作上虚心请教,勤奋努力,勇于担当,得到用人单位的充分认可,通过自己的能力助力企业创造更多价值。

学习之星

学习之星候选人需考取或“保送”至优秀院校硕士研究生。在学习上应具备开拓进取、积极向上、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等优秀素质,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勤奋的学习精神,能自觉制定和执行个人学习计划,品学兼优,勤学善思,力行创新,积极推动班风学风院风建设,在学习方面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科创之星

科创之星候选人为在“挑战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科竞赛等国家级、省级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科创之星应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实践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创新创业,积极参加学术活动、学科竞赛和各类科研创新实践活动,崇尚科学、追求真知,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干部之星

干部之星候选人为在工作中认真负责、恪尽职守的优秀学生干部。干部之星应具备较强的组织管理、语言表达、文字写作等能力。辛勤工作、才能出众。在学习上认真自律,成绩优异,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责任感强,积极主动为学生服务,在学生中有较强的影响力,为助力班级、学院、学校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体育之星

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体育之星候选人需以个人或团体身份在国家级体育竞赛、校级体育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学子中起到表率作用,为学院、学校体育建设和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志愿之星

志愿之星候选人为在服务冬奥、疫情防控、暖冬行动、“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乡村振兴、社区治理等志愿服务领域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集体,在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过程中自觉履行志愿服务承诺,具有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和显著的社会影响力。

其余先进典型

在某一方面或某一领域有突出贡献的,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的,均可进行申报。

七、报名方式

如有同学想参与此次学院之星评选,请在“征集阶段”时间内,向邮箱:770356291@qq.com提交材料,报名时间截止至2022年5月20日下午17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