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十三届“蓝桥杯”大赛再创佳绩!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2-05-05 14:17:57   点击次数: 0

“蓝桥杯”第十三届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软件类)河北赛区(第一场)获奖名单揭晓,热烈祝贺我院91位学子在比赛中再创佳绩。选手们在赛场上有条不紊、争分夺秒、稳扎稳打,于13万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一等奖27位,二等奖18位,三等奖24位,成绩斐然,较之去年实现了近一倍的进步与超越。其中27位省级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我院继续参加6月18日的总决赛,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在学院的光辉榜上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蓝桥杯”是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全国软件和信息专业人才大赛。大赛为学生提供以赛会友、展示能力的机会,更是一次磨炼专业技能,在竞赛中突破自我的挑战。在前几届的比赛中,我院学子屡创佳绩,不断超越自我,这份成绩不仅是学院的荣誉,也是对软件学子不断向前刻苦奋斗最真实的见证。

大赛以“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为宗旨,在当今数字化时代,围绕当前社会发展急需的信息技术重点领域,开展IT人才的培养和选拔。近年来,软件学院坚持做好大赛动员、参与、指导工作,以编程俱乐部为核心主阵地辐射全院学子,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氛围浓厚。学科竞赛是学院第二课堂专业特色项目,通过组织创新型学科竞赛,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知识兴趣,形成竞争意识,培养学生面向问题解决问题的思维能力,从而选拔出有过硬本领的创新型人才。未来,软件学院将持续挖掘信息技术各项竞赛育人价值,为学生提供更多赛事机会和帮助,完善学科竞赛保障机制,构筑学生成才发展交流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