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专题会议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2-04-29 15:42:58   点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的精神指示,抓住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期,进一步把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全面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以良好精神风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建校120周年,2022年4月28日,软件学院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刘京、副院长张玉华以及各专业方向教研室主任、毕业年级辅导员教师、部分专业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通过就业数据通报、就业形势分析、就业指导与帮扶举措探讨等,详细剖析了当前毕业生的就业态势,部署了下一阶段就业保障工作开展的主要方向和具体要务。

会议伊始,学院主抓就业工作的副院长张玉华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数据进行了详细的通报,通报结合班级就业数据、各专业方向就业数据、月度就业签约推进情况、就业同期数据等纵向对比,直观的反映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势以及下阶段有力、有效推进就业指导与帮扶工作的压力。同时,她结合当前考研竞争激烈带来的考研落榜与二战考研基数较大,各类考试时间推迟带来的部分毕业生缓就业等诸多不利因素,对下阶段就业工作进行了更为详尽的目标规划与任务部署,主要包括:以周为单位制定会议机制,分解就业目标,做到心中有数据,工作有动力;落实全员联动压实各级责任,学工、教学、就业部门交叉式立体帮扶,鞭策学生内心有压力,求职有行动;关注个体需求,提供个性化精准帮扶,帮助学生开拓视野、转变意识、解放思想,勇于踏入更为广阔的行业领域去寻求职业的多样性与发展的可能性,激发自身更多的潜力。


在会上,副书记刘京指出,为了促进毕业生优势、强势就业,持续保持软件学院在就业工作当中的先进性和稳定性,这就要求我们投入更多的精力,付出更多的智慧,依托更为详实的数据追踪开展更为细致的基层工作。他期望老师们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树立全员参与就业推进工作,全力保障毕业生顺利就业的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在具体落实上,一方面要对外广拓渠道,积极寻求合作企业、优秀校友、行业平台的招聘和内推资源、校招名额;另一方面要切实做好“就业、考研、进修、考编、延期、二战、灵活、模棱两可”八大类人群的实时跟进与个体帮扶工作,围绕学情分析、意识引领、目标规划、简历诊断、岗位推送、面试复盘等方面帮助学生从迷茫走向清晰,变被动转为主动,坚定就业信心,实现就业理想。


在交流座谈环节,与会的辅导员教师、专业方向课教师针对自己班级、专业方向当前的就业情况,依托数据分别阐释了各自的想法,大家深入交流,结合一些特殊案例开展思维碰撞,提出了很多新的思路并进行了实际工作的对接,为下一步全员联动、无缝衔接、高效配合奠定了基础。

2022年,全国高校本科毕业生达1076万,各类岗位考试变化不定,部分企业招聘名额紧缩,考研压力持续增加,高学历名校生不断就业下沉,都是摆在毕业生就业工作面前的困境。面对困境,唯有在精进毕业生专业实力与职业素质的同时,不断提升就业保障工作的能力和品质,才是破局之法。基于此,软件学院与时俱进、多措并举、因人制宜,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不断朝着更专业、更细致、更精准、更有效而努力,力促每一位毕业生在个人发展的道路上,收获职业能力、职业成就与职业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