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招生动态

本科13个学科专业分类目录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2-04-15 10:57:21   点击次数: 0

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中,我国一共分有13个学科门类,92个学科大类,703个具体专业。2020年新增第14个学科门类,交叉学科!

1.文学类

文学门类中,包含了3个学科大类,分别为中国语言文学类、外国语言文学类、新闻传播类。


2.历史学类

只包含历史学类1个学科大类。


3.哲学类

只包含哲学类1个学科大类。


4.法学类


法学门类中,包含了6个学科大类,分别为法学类、政治学类、社会学类、民族学类、马克思理论类、公安学类。

5.经济学类

经济学门类中,包含了4个学科大类,分别为经济学类、财政学类、金融学类、经济与贸易类。

6.管理学类

管理学门类中,包含了5个学科大类,分别为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商管理类、工业工程类、电子商务类、旅游管理类。

7.教育学类

教育学门类中,包含了2个学科大类,分别为教育学类、体育学类。

8.理学类

理学门类中,包含了12个学科大类。

9.工学类

工学门类下,包含31个学科大类,是这13个门类中,包含专业最多的门类。也是高校招生计划中的重头戏。

10.农学类

农学门类下,包含7个学科大类,分别是植物生产类、动物生产类、动物医学类、林学类、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类、水产类、草学类。

11.医学类

医学门类下,包含11个学科大类。其中儿科学专业、临床医学(儿科方向),为日后成为儿科医生奠定基础。儿科医生也是目前招聘需求较大的职业。

12.艺术学门类

艺术学门类下,包含5个学科大类。艺术类专业各个学校有自己的特色,建议考生了解时,重点关注心仪学校的往年招生章程。

13.军事学

军事科学是军事实践的理论集成,是军事科学研究的劳动成果,是军事领域最高形态的知识产品。无产阶级军事科学是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争取解放的思想武器,是先进军事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军事科学涉及的问题很多,其中最基本的是研究对象与任务、体系构成与分类、性质与特点、功能与作用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