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2021届毕业生|刘远铎:仰望星空树理想 脚踏实地勤奋斗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1-09-28 08:35:56   点击次数: 0

刘远铎,男,共青团员,软件学院2021届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曾获专业一等奖学金、单项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等奖项与荣誉称号,在省级科技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凭借优异的成绩与科研实践能力获得了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的推免研究生录取资格。


思想积极,品行端正

刘远铎热爱祖国,拥护党的方针政策,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他严格要求自己,具有较强的规矩意识;在社会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在学校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在家听从父母教诲。他积极向上,乐于奉献,具有较强的进取心,曾经在学院的党建工作指导站信息部工作,工作认真,严谨负责,确保党支部信息完整正确,为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贡献绵薄之力。他关心学院的发展,每年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学生座谈会,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具有良好的个人道德修养,在学校生活中,经常帮助同学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特别是学习方面,他很有耐心,会从知识的源头按逻辑关系逐步递进为同学进行讲解,让同学们都非常满意,曾获得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专业扎实,综合发展

刘远铎从入学开始就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学校开设的每一门课程,不论是必修课还是选修课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专业方面,他贯彻“厚理论,重实践”的学习理念,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和刻苦钻研打下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各门专业课成绩优异,同时还积极参与项目实训研究,在实践中锻炼、提升了动手实操能力。他非常注重个人的全面发展,一次性以高分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具有较强的英语综合能力,此外在思政以及数学类课程的学习中也都表现优秀,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基于这些,他的成绩在年级名列前茅,连续三年获得专业奖学金的同时还获得了单项奖学金等其他奖项。

勇于探索,热爱科研

刘远铎踏实稳重、严谨认真,具有坐穿冷板凳的坚毅,他视野开阔,思考问题深入,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他很早就对科研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三开始,他加入了学院作业智能批阅科研项目团队,从最初的基础工作开始,他就秉承严谨认真的态度,保质保量完成每一项任务,同时积极阅读中外文献,随后逐渐参与到项目的核心工作,跟随项目团队到实地进行数据收集与处理,一丝不苟地进行算法方面的工作,乃至尝试对未开源文献的方法进行复现,出色的完成了项目任务,得到项目负责人的好评。在特殊的大三下学期—疫情期间,他在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做好个人的疫情防控的同时,在家使用简单的设备继续对所负责的项目进行探索实践,由于设备性能有限,可以得到的帮助也有限,项目探索进展一度陷入瓶颈,但是他不畏困难,从多个角度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一次次实验失败,又一次次重头开始,最终找到了创新点,解决了问题,并由此产生灵感撰写了论文,在省级科技核心期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