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青年学子参与防疫工作受到社会各界赞扬和肯定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1-04-01 15:52:56   点击次数: 0

岁末年初,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在防控关键时刻,软件学院众多学子,积极响应号召,有序投身家乡防疫志愿工作,筑起联防联控的青春长城。他们用阳光笑容冲散疫情的阴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着师大青年学子的担当与使命。

截至目前,我院已有206名大学生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其中,获得县市、省级荣誉60次,收到感谢信37封,优秀事迹被社会媒体报道14次。他们服务于省内11个地市、省外9个省份,在社区防控、政策宣讲、线上辅导、便民服务、心理疏导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

他们用专长,创作品,当好抗疫“宣传员”;他们付真心,献温情,做好抗疫“保障员”;他们勇担当,敢作为,当好抗疫“排查员”。无论是省内还是省外、城市还是乡村,卡口引导、体温测量、人员排查登记……软件青年与乡镇(社区)检测点的医护人员、民警、村干部及群众一道站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