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多措并举积极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1-04-01 15:44:09   点击次数: 0

为确保2021届毕业生实现“稳就业 高质量就业”的目标,软件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制定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方案》,开展了一系列专项举措。

一、开展全员就业现状调研

3月初通过学院34名实习指导老师,点对点对毕业生展开现状调研,梳理出已转正、求职中、待复试、意向考公等11项意向打算,为分类指导提供信息支持。

截至3月23日,学院21届毕业生已获得转正offer34人。其中最高年薪(50万)范天祚,斩获腾讯SP offer,并就职核心部门微信支付做后端开发岗位。其他就业企业涵盖阿里(1人)、快手(1人)、字节跳动(1人)、滴滴(1人)、网易(1人)、百度(2人)、京东(4人)、用友(5人)等互联网头部企业。

注:腾讯校招offer分为SSP、SP、普通三档,比例分别为(1:2:7)。

二、举办就业专项指导提升学生专业能力

针对复试需求,组织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讲座,50余名同学在线聆听;针对求职需求,联合软件协会开展《互联网求职实战营》,帮助同学们了解行业、岗位,并制定职业规划。就简历撰写和面试技巧方面,邀请优秀校友在钉钉开讲,为百余名同学指点迷津。随后又邀请四位就职于一线互联网企业的校友开展一对一诊断简历42份;针对公考需求,遴选优秀代表4名,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微信、电话形式帮助21届毕业生在公考中获得前辈经验。

同时利用学院视频号为就业赋能。通过打造“职”要有你春招通关秘籍栏目,为同学们明晰就业岗位、能力要求、应聘重点等。平均每个短视频阅读量2000+。

三、多渠道拓展就业企业加大岗位精准推介力度

通过了解近三年毕业生就业企业,联络以往合作伙伴(20家),联系校友(16位)内推等渠道,3月份共推送与毕业生求职意愿匹配度高的企业57家(含大中型互联网、软件企业,中学及培训机构),岗位近300个,营造了浓厚、积极的求职氛围。

为提升投递率与精准率,就业辅导员在收到企业招聘信息后,与人力资源进行二次详细的岗位需求沟通,以便确认适合的学生群体。对于有应聘需求却没有投递的学生会持续跟进,了解原因并鼓励积极应聘。据不完全统计,有求职需求的毕业生人均投递简历次数达5.3次。在与企业沟通中,了解到京东部门经理赞赏我院测试方向20届刘海迪专业技术扎实,可与三年工作经验的相媲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