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文明教室创建活动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0-09-18 09:24:26   点击次数: 0

为进一步促进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深入优化育人和疫情防控环境,树立良好的校风、学风,体现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近日,软件学院开展了文明教室创建活动。

创建文明教室 展现精神风貌

倡导文明风气 创建优良学风

学院出台制定了《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教室使用文明公约》,号召大家向文明看齐,自觉遵守教室规定。旨在以切实的行动,从细节做起,倡导文明风气,创建优良学风。同时每晚十点学院将安排巡楼安全员及班级志愿者对学院教室进行清场闭楼,对“占座、乱拉桌椅、穿拖鞋、带食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协助维护教室正常运行。

文明教室 你我共建

整洁环境  你我共享

校园文明创建活动的广泛开展,使文明意识在同学间滋养,给同学们营造了干净整洁、舒适自然的校园生活环境,为学生生活舒心、学业尽心提供一个优越的条件。让我们一起齐心协力,共同建设文明校园。

【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教室使用文明公约】

一、教室只作为学生上课、自习、考试、学生活动、教师教学活动等之用,未经许可,不可另作他用。教室由教务部门统一管理,其他部门或个人不可将教室擅自外借、占用或处置。

二、教室是学院的公共财产,教室使用者必须遵守教室使用规则,爱护教室内的所有公物,不可随意拿走、搬出,更不可有意损坏,违者追究责任予以赔偿。

三、保持教室清洁整齐。不得在课桌椅、墙上、门窗、角落、窗帘等处乱画乱图;不得在教室里用餐;不随地乱扔杂物;不随意挪移课桌椅、讲台等;严禁随地吐痰。

四、在规定的范围布置教室、出墙报、黑板报;不要张贴不适当的广告、宣传品和资料等;不要使用破坏墙面的黏合剂。

五、教室应保持安静和秩序,不得在教室里踢球、打球、进行剧烈运动或相互打闹、争吵、产生混乱。

六、严禁在教室里做危险行为;严禁攀爬门窗、接触电器电源、使用违禁电器、不安全地叠起桌椅爬高取物等。

七、严禁将易燃、易爆、易腐蚀、有特殊气味、违禁物品、刀枪器械、宠物、肮脏油污和超大超重物品等带入教室;不要将贵重物品带入和寄放教室,也不要储藏其他私人物品。

八、节约用电。上课或自习时根据需要开启电灯或风扇,最后离开教室的学生要自觉关闭门窗、电灯、风扇和各种设备。

九、经常检查教室物品的使用情况,维护和保持良好的使用方法,对不良的使用行为,人人都有劝止和举报的权利。发现问题,立即反映,及时报修。

十、放假和考试期间,教室必须清场,所有个人和班级用品必须移出,并清点公物,以保证后续事项的顺利进行。

十一、为保障教学秩序,合理、规范、有序地使用教室资源,我院所有教室均不允许占座,学生在上课或自习结束后应自觉将书包、书本、文具等个人物品随身带走,并自觉将废物垃圾带出或放入垃圾箱内带走。每晚十点学院将安排巡楼安全员对学院教室进行清场闭楼。在清场闭楼时,巡楼安全员有权对教室座位进行清理。如因占座造成物品损失,后果自负。

十二、如发现上课提前占座的现象,均可视为占用无效,同学们可正常直接入座上课或自习,必要时可向学院教务办反映情况。对扰乱教学秩序的行为,将依据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

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