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招生动态

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工程专业2020年报考指南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0-07-18 20:24:30   点击次数: 0

学院简介

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是河北师范大学25个学院(系)之一,是深度整合河北师范大学优势学科资源和企业丰富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个新工科学院。学院成立以来,依托河北师范大学深厚的教育积淀和企业丰富的实践经验,积极借鉴国内外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教学模式,以推进科技创新、培养模式创新和发展方式创新为核心,通过与企业合作,探索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强化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软件人才。

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紧密跟踪软件技术发展趋势,着力培养行业紧缺的软件工程师。面向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领域开设了“人工智能、HTML5与移动互联网开发、Java与移动智能设备开发、软件测试”四个专业方向。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紧贴市场需求,由学校与企业联合制定,并与国际接轨。

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师资依托河北师范大学的基础课师资及具有丰富经验的企业师资,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双师型”教师队伍,80%以上具有丰富互联网软件开发与设计经验。采取理论与实践并重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搭建与企业交流合作平台,打通毕业生名企就业渠道,毕业生就业企业涵盖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美团、京东、新浪、搜狐等互联网知名企业。

专业介绍

软件工程是研究大规模软件开发方法、工具和管理的一门工程科学,其特点是按工程化的原则和方法来组织和规范软件开发过程。培养具有扎实的软件理论和知识基础,对整个软件过程有整体了解、掌握软件工程领域的前沿技术,具有国际竞争能力,能从事大型软件项目系统分析、设计、编程、测试和软件项目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实用型的高层次软件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目标:实施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的工程技术教育,注重培养学生扎实的计算机理论基础、软件工程专业基础,强大的工程项目实践能力,沟通协作的团队精神。培养学生运用先进的工程化方法、技术和工具从事软件分析、设计、开发、维护等工作,具备大型软件工程项目的组织与管理能力的国际化的软件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

培养特色: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方向课程、软件项目实践为核心课程体系设计。采用2+1+1人才培养模式,即前两年学习基础课程及专业基础课程,第三年分专业方向进行专业方向课程的学习和项目实践,第四年进入企业带薪实习。

核心课程:高等数学、计算机导论、程序设计基础、线性代数、离散数学、信息素养实践、网络原理、WEB开发、软件测试、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软件工程  

教学成果

软件工程专业师资团队在潜心育人的同时,致力于技术研发和教材编写,截至目前,由学院教师参与主编、编写的教材共计25部,并由清华大学出版社等出版。

学院自主研发了“雪梨教育”在线教学平台,依托“雪梨教育”创新性的引入了“过程式教学”的学业考核方法,目前共有数据结构等8门课程实施过程化考核。2019年初至今,累计新增在线作业647次,累计在线作业4024次,新增视频课程109个,视频总数1634个,访问次数1082149次。

软件学院扎实推进大学生科技创新教育,积极构建金字塔形科创育人体系,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以团总支科创中心为龙头,各类学科竞赛为载体,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截至目前,学生共斩获国家级奖项近150项、获奖学生近350人次,省级奖项近200项,获奖学生400余人次。

升学就业

软件学院致力于推进学生就业教育、职业教育、生涯教育,以促进毕业生优质就业、成就事业为目标,累计为社会培养数千名优秀的互联网核心技术人才。以2019届为例,软件学院毕业生以初入职月薪6146.89元位列河北师范大学22个本科学院之首,年薪十万以上占比就业人数近30%。

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考研升学率约占15--18%(含推免),毕业生升学院校有: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

2020年招生计划

软件工程:400人,其中省内311人,省外89人。

近三年录取分数

年份   批次   省控线   录取分数   省排名  

2017   本科一批   485   523   47594  

2018   本科一批   511   562   45021  

2019   本科一批   502   555   43493  

招生咨询电话:0311—80786211    80786212

招生咨询QQ群:868046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