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第五届IT英语口语大赛圆满落幕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0-06-16 10:47:50   点击次数: 0

经过一个月的紧张筹备,由河北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与软件学院联合主办的软件学院第五届IT英语口语大赛于6月10日在钉钉平台通过网络视频、网上答辩等形式隆重开赛。软件学院2018级IT商务英语口语A、B两班共推荐33名选手,组成9组参赛队伍参赛。本次大赛的评委为河北师范大学英语讲师Sara老师和英国商务英语讲师Katie老师和Chre老师。

本次大赛采取全新的比赛模式“龙腾助力——IT创业项目挑战赛(Dragon’sDen)”,大赛赛制为每个参赛组提出一个IT商业构想(IT BusinessIdea),并由此为初衷进行创业挑战,有理有据有创意地说服评委老师获得模拟商业投资。评委老师将根据各参赛组的创意想法、项目规划、组织策划能力、英语语言表达能力等进行评价、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4组。

大赛中9组参赛同学首先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充分介绍、展示了自己团队的IT商业构想;之后在网上问答环节,各组首先向评委老师介绍自己的项目并提出希望获得的投资金额。三位评委老师分别就每组提出的IT商业构想进行提问;模拟投资面试环节,选手和“投资人”进行“价格拉锯战——用最合适的股权获得尽可能多的投资”,并由此展开一系列的问答与阐述。

9支参赛队伍,33位参赛选手,通过紧张、激烈的视频录制、网上答辩、终极讨论等多环节角逐。最终由丁晔、杜宇欣、刘凯丽和季雨葭四位同学提出的Dream House(梦想之家)项目以及由贡伟涛、李晓璐、张婷和郭坤四位同学提出的HamsterStoring(仓鼠存储)项目以其优秀的创意和出色的临场表现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获得一等奖。

夺得本次大赛二等奖的项目分别是由熊静祎、赵玥和高天同学提出的E Travel(E旅行)项目,由黄凯欣、叶梓萌、陈欣、王若冰和赵健同学提出的Sparkling Star(闪亮之星)项目以及由范美茹、李梓瑜、杨宏博、沙琮曜和马艺瑄同学提出的Origin Legend(起源传奇)项目。他们的IT创意和创业表述内容详实、独具新意,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赞赏。

赵芸卉、姚洁、陈雨晴和许亦杨同学的Place-GFS(GFS)项目;宋畅、钱思宇和李建民同学的Gift(礼物)项目;申冰洁和车怡兰同学的World Delicacies(世界美食)项目;丁萌阳、李晓辰和杨志诚同学的Express Delivery(快递)项目,与市场需求相契合,创意思路清晰且别具一格,获得大赛三等奖。

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全程通过网络在线进行,评委老师与参赛同学们在网络空间交流讨论,同学们以饱满的英语学习热情和昂扬的创业创意斗志积极认真地参赛,获得奖项的同时收获到专业的IT商务英语知识技能以及为理想共同努力的合作伙伴之间的情谊,软件学院第五届IT英语口语大赛圆满落幕。

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一直以社会和市场人才需求为导向,把培养具有开创意识、卓越追求和国际视野的IT软件人才作为教学目标。学院在河北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中心的支持下,以提升同学们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和国际交流能力为目标,开设了由经验丰富的外教授课的IT英语口语课,课程内容侧重软件科技、行业交流、国际文化、商业创业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