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校友专访

2010级张召——人生不设限 未来便无限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0-03-07 14:41:42   点击次数: 0

姓名:张召

年级:2010级

公司:百度

岗位:高级研发工程师

享受生活却不虚度光阴,注重过程而不强求结果,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不要给自己设限,坚信自己在未知的领域里通过学习也一定能行,未来的发展才会充满机遇和选择!

软件学院2010级张召,现就职于百度担任高级研发工程师,目前为小视频业务ROI方向负责人,这并不是他的第一份工作,2014年毕业后,他就职于外企从事对美业务,也曾经历过创业公司从一名寂寂无名的一线程序员一路过关斩将晋升到技术总监,这些经历,为他拓展视野,锻炼综合的工作应对和处理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更启发并坚定了他遇到困难不设限,越是艰险越向前,进步才会有未来的信心和决心。

像每一个充满激情的青年人一样,张召也把自己最快乐的时光定位在了大学阶段,做项目、做兼职、参加各类社团和活动,认真的去享受、去体验,然而回望来时之路,他更深刻的体会到一点:体验是为了学习、享受是为了珍惜,这一切都是为了去遇见更好的自己,而不是残忍的虚度和荒废,所以他真诚的告诫同学们:珍惜现在的学习时光吧,大一大二扎实的打好专业基础,良好的专业基础是名企的敲门砖;大三大四多去参与项目实践,实践出真知的道理永远灵验;好好学习英语,有时候你和更大的平台真的就只差这么一点;认真的给自己制定计划,因为从此以后你会发现,离开学校,你将再也没有如此珍贵的学习机会和空间。

现阶段,和许多人一样,张召在疫情期间居家在线办公,提到居家办公和在公司办公最大的区别,张召认为是缺乏了一种工作的仪式感,这种仪式感的缺失充分的考验了我们的自律性和自驱力,如何严于律己保证工作效率和成果?如何自我驱动保持学习和思考?这一点也正是解答了同学们为什么要到教室、到图书馆去学习,而不是在宿舍看书这一问题。希望所有同学通过这次疫情都能重新去定义学习,有仪式感的去学习,保持良好的自律和自驱,把握弯道超车的大好机会,在曙光来临、彼此相见的那一刻,也能够遇见更好的自己。

2020届毕业季,作为优秀毕业生,张召为正处在择业期的同学们提出这样一些建议:不要限制自己只去选择和自己对口的技术方向,很多语言我们都学过,现在不精通不代表以后驾驭不了,学习会让你有更多的选择;不要去限制自己只去选择心仪的企业,每一次面试机会都是不可多得的成长机会,它会为你的经验值提升起到莫大的帮助,总之,人生不设限制,未来才会发展无限。

另:张召学长所在的百度小视频业务相关部门正在校招,2020届毕业生可参与校招补招,2021届毕业生可申请实习;简历发:zhangzhao2010@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