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马大之行 蜕变与感动——马来亚大学交换留学分享会》圆满结束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9-09-30 09:32:46   点击次数: 0

2019年9月26日下午,《马大之行 蜕变与感动——马来亚大学交换留学分享会》如期举行,软件学院2016级陈梦萱、徐安、赵家瑶三位同学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们在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交换留学5个月的生活、文化、学习等方面的经验,带大家一同领略了充满蜕变与感动的马大之旅!

主持人2018级胡金娜同学介绍了软件学院的马来西亚交换生项目和报名条件。分享会分为三个篇章:生活篇《缤纷的旅途中遇见多彩的自己》、文化篇《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习篇《在学习和交流中成长》。

首先,陈梦萱同学分享生活方面的经验。她从饮食、校园活动、Home-Stay旅行等多个方面讲述了在马大能体验到的各类多姿多彩的生活经历。对于同学们关心的英语学习问题,她认为出国交换,给她带来的是“很少的量变,但会有质的飞跃”,在马大的留学交换经历使她在口语方面更加自信,不再担心语法和发音的问题,敢于用英语表达自己。

徐安同学为大家分享文化方面的经验。他首先介绍了马大的课堂文化,除了全英文授课的特点外,马大的教学方式是实践和理论并重的,在以教授授课为主的lecture(讲座)课程后,还会有专门的tutorail(辅导课)课程,让学生们动手实践。此外,马大的学生来自世界各地,使得学校具有丰富的文化多元性,能够和其他国籍的舍友共住一室,和世界各地的朋友一同参与课外活动,领略多元文化的魅力。

最后,赵家瑶同学分享了她在马大的学习生活。她表示,马大为交换生们提供了丰富的计算机专业的课程,如人工智能基础、虚拟现实、智能机器人等等,并且可以自主选择每门课的上课时间,有充分的课程选择自由。此外,马大拥有丰富的学习资源,24小时的自习室遍布机房、讨论教室、宿舍等各处区域,能够满足各种各样的学习需求。此外,她还非常详细地从学习目的、学习过程等各个角度剖析了在马大学好一门新课程的方法,并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如何利用马大丰富的学习资源提升自己的能力。

分享会的最后的提问环节,主讲同学就大家关心的关于咨询交换留学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地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