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校友专访

2015级王中禹——终身学习是王道 坚信自己我能行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9-09-18 09:50:28   点击次数: 0

姓名:王中禹

年级:2015级        

就职企业:北京快网快讯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真融宝)

岗位:PHP研发工程师

你曾经不敢想的,终会因为你的努力而投来青睐,你曾经不敢做的,终会因为你的坚持而变成现实!抛开固有的观念,走出舒适的区域,让自己始终投身于不断学习、不断进取的快节奏中,你终将会在某个领域里成为引领团队的佼佼者!

王中禹,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2019届毕业生,自2018年5月开始毕业实习到工作以来至今,一直就职于北京快网快讯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真融宝)担任PHP研发工程师一职,在真融宝工作短短的一年半以来,王中禹先后负责了国内代偿业务后台研发,印尼业务的支持,海外四国客服系统设计、研发、维护,信审系统的部分设计、研发等项目工作。从学校到职场,他经受住了环境变化、角色转换带来的考验,甚至可以说在这场考验中表现极其优秀,而这优秀的工作业绩得益于王中禹不断学习不断进取的精神。他认为,离开校园不是学习的结束,恰恰是另一段学习生涯的开始,而这学习相较于学校的学习来说更加复杂,也更加全面,没有人再会做好学习计划去按部就班的传授给你,也没有一场正式的考试形式去检验你的学习效果和技能掌握程度,而没有学会、没有考好的后果也不再仅仅是补考、重修那么简单,在社会、在职场的一场场考试决定的将是你事业的长度、人生的高度以及生活的幸福指数,没有补考,不能重来,因此,不断进取突破自我,以旺盛的学习能力在工作中攻坚克难,实现跨越,让专业技术成为自己的名片,才能变得更加强大和优秀,成为真正的胜者和强者。以此立志,他在工作中开拓进取,一方面基于昔日所学的专业知识活学活用,另一方面结合行业现状拓展专业广度融会贯通,目前他已是真融宝在菲律宾、肯尼亚两国技术研发小组的三名核心成员之一,并一路朝着成为技术大师的职业梦想高歌猛进。

他是一个在职场上一丝不苟、精于技术的工科男,亦是一个在生活里天马行空、富于艺术气息和冒险精神的大男孩,曾经毕业之际,为了给自己的大学生涯献上一份有价值、有意义的毕业礼物,王中禹独自上路骑行西藏之旅,完成了一场为期23天的生命极限挑战。也或许正是这一段义无反顾的冒险之旅,更加磨练了他在步入社会之后的拼搏和进取之心。在这一次极限挑战中,王中禹带着老师的嘱托,同学们的祝福,从成都出发,带着对梦想之地西藏的憧憬和誓达目标的决心,一路进发,在烈日下骑行过,在暴雨中害怕过,在海拔5000多米的山顶遭遇大雪恐慌过,也在没有尽头的爬坡中绝望过,痛过累过,伤过苦过,却从未掉下过眼泪,而执着坚持换来的是放坡的快感,天堂般的美景和超越自我的成就之心!这终身难忘的经历也在他的心里树起了一面昂扬的旗帜,在每一次困难来临时,给予他鼓励和力量,成为他在事业上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不竭的动力源泉。

有挑战极限的气魄,更有实现梦想的毅力,在年轻时勇敢的去尝试、去感受、去奋斗吧,除了更加精彩的体验之外,追梦路上的风景也必将会赋予你更广阔的胸怀和更宏伟的目标,它将带着你去往更加辽远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