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举办《国际视野:留学十问》主题讲座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8-12-03 17:12:33   点击次数: 0

2018年11月30日下午,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孙武老师应邀为软件学院学生在公教楼B110教室进行了一场题为《国际视野:留学十问》的主题讲座。

孙武老师首先将留学前期及留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十个问题进行了分类总结,分别从“决定留学的关键因素”、“如何获取院校信息”以及“家庭困难能否留学”三方面进行了详尽阐释。在谈到中国学生与国外学生的不同点时,孙老师从“是否具有批判性思维”、“是否有良好的自律性”以及“阅读与写作能力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比较,让同学们在现有的基础上意识到自己的差距,在思考方式上有意识地去培养自己的国际化思维。并就关于留学前期准备、留学期间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在国外读研时可能获得补助的方式等进行了详尽分析,让同学们对留学的利与弊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明晰了努力方向。

孙武老师为我院学生开展留学讲座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