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党团建设

新生入学前教育——《预习软件》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8-07-20 16:29:44   点击次数: 0

活动形式:

依托学院官网和学院自主开发的雪梨教育网站,开设新生入学教育板块,由资深老师进行课程的录制;并由新生班主任担任助教,负责答疑解惑、批改作业、创建QQ群以及日常课程的通知及咨询等工作。

课程内容:视频 文档 随堂测验

课程概述

本课程共分四章:第一章为学校基本概况和软件学科专业情况(1课时);第二章主要内容为计算机基础课程(163课时);第三章主要内容为IT技术之雕虫小技(41课时)(选修);第四章主要内容为C语言软件开发工程师(37课时)(选修)。

授课目标:

1. 通过第一章简要介绍学校的基本状况和软件学科专业情况,使新生对学校和学科专业有初步认识。采用录播方式,通过在师大各个景点对优秀学生的采访,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软件学院基本情况融入其中,增强对软件学院的认同感。

2. 通过学习第二章《计算机基础课程》,使新生可以掌握Win7的基本使用、office的常用操作,及一些实用软件的使用,使学生具备基本的计算机素养。

3. 通过学习第三章《IT技术之雕虫小技》课程,使新生掌握实用小技巧,能够解决常见的电脑故障、网络故障、使用安全等问题,并进一步加深对计算机技术的了解。

4. 通过学习第四章《程序设计基础》课程,使学生了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基础知识,对软件工程专业的必修课有一个基本的掌握。该课程主要包括两部分内容:C语言相关知识和程序设计技术。

课程大纲:

第一章  学校的基本概况和软件学科专业情况简介

第二章  计算机基础课程

第一节  计算机基础知识

第二节  Windows7的操作

第三节  Word的操作

第四节  Excel的操作

第五节  PPT的操作

第六节  常见工具的使用

第三章  IT技术之雕虫小技(选修)

第四章  C语言软件开发工程师(选修)

温馨提示:具体的操作说明请参见录取通知书里的《新生入学教育使用说明》

具体课程的学习请移步雪梨教育网:

http://www.edu2act.net/system/ji-suan-ji-ji-chu-ji-n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