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招生动态

软件工程专业2018年招生专业方向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8-06-11 08:48:43   点击次数: 0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方向】

本专业方向面向软件产业培养具有良好团队协作精神,较强的创新能力,掌握大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技术所需要的计算机网络、大数据采集、存储、处理与分析、传输与应用、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神经网络、模式识别、智能搜索等技术,具备大数据工程项目及人工智能项目的系统集成能力、应用软件设计和开发能力,具有一定的大数据科学研究及机器翻译、语言和图像理解、自动程序设计等综合能力的技术人才。

【移动互联网开发方向】

本专业方向面向软件产业培养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较强的创新能力,具备扎实软件开发和实践能力,能在互联网、移动信息技术等领域从事移动Web应用和移动设备应用的设计、开发、测试等相关工作的核心技术人才。涉及内容包括:软件开发基础(C/C++编程语言、数据结构、网络原理、数据库应用、Web 前端基础、软件测试等);移动应用开发(Android应用开发、移动游戏开发等);移动Web开发(移动Web App开发、Web前后端全栈开发等)。

【培养目标】

具备软件开发所需的知识和技能,编码熟练度和规范性达到一定要求;具备一定的项目能力(包括调试能力、文档编写能力、测试能力等)和综合技术素质(包括对软件生命周期的理解、对设计模式的理解、必备的行业知识和经验等);扎实掌握客户端技术、面向对象技术、三层架构等。能胜任的岗位:JAVA高级软件工程师、大数据应用开发工程师、大数据分析工程师、AI工程师、软件开发工程师、系统分析工程师、系统设计工程师等。

【就业方向】

在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政府、银行、电信等单位的IT部门、大中型互联网公司软件研发部门、互联网创业公司、大中型软件外包公司担任软件程序开发、设计、测试、大数据分析与处理、数据可视化、算法、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