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召开“以行动正名 为党旗添彩”学生党员座谈会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8-04-27 08:18:40   点击次数: 0

4月25日,软件学院党总支就厦门大学研究生“洁洁良”事件,召开“以行动正名,为党旗添彩”学生党员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喜、党总支秘书闵杰和全体学生党员出席。

闵杰首先介绍了“洁洁良”事件发生的缘由和经过,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思考。随后学生党员围绕此次事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从“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对党忠诚,拒做两面人”“强化责任担当”“端正入党动机”等多角度发表看法并展开讨论。丁雪怡同学说,作为一名党员,应心系天下,拒绝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将以此次事件为反例,深刻反省自己。丁泽仁同学说作为党员,要坚守初心,懂得感恩,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对照党章,规范言行,争做表率。

王喜强调,希望同学们从此次事件中汲取教训,站稳自己的立场。并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强化底线思维。全体学生党员要加强党的理论和政策学习,关心党和国家大事,真正从思想上入党,守住底线红线。二是身体力行,模范遵守规章制度,大学生的网络言行要对自己负责,政治规矩不能逾越。全体学生党员要在学风建设、日常管理、内务卫生等层面加强自律意识,谨言慎行,做好表率,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

软件学院此次党员活动,结合时事与青年学生高度关注的热点话题,开展学生党员教育引领活动,形式新颖、互动性强、参与度高,学习效果显著,得到了广大学生党员一致欢迎。

一段时间以来,软件学院多措并举抓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推进党员示范亮牌工程、先锋示范岗工程,充分发挥学生党员骨干在学风建设、宿舍文化建设、安全稳定工作中的核心骨干作用;纵向构建党支部,进一步划分党小组,积极探索具有软件学院特色的党建工作架构;加强党员教育,深化学生党员系统培训,不断完善党员培养方案。

“以行动正名 为党旗添彩”学生党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