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关注

中国教育在线:IT明星从这里走来—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子就业路

来 源:   发布时间: 2017-09-10 09:58:59   点击次数: 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关乎社会安定稳定,一定要高度重视。要做好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就业工作,支持帮助学生们迈好走向社会的第一步。2016年5月6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就业工作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5月20日国务院召开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就业是全社会关注的民生工程,是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一种检验;也是一份一所大学的形象报告,接受全社会对学校办学质量的全面考评;更是一份责任报告,是学校培养方式、内涵建设调整的重要参考。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通过分方向培养、方向设置随需调整机制,课程教学进行互联网+式的改革,所有专业课程,依托自行研发的雪梨教育平台,让学生线上线下翻转互动学习。软件学院实行2+1+1的人才培养模式,前两年进行基础课程、公共课、通识类课程学习,大三进入某一个专业方向并参加学院软件工厂的“项目实训”,大四则必须到校外企业进行半年至一年的全职实习,完成职业能力升华。

  赵占鹏是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2012级学生,初入校园的他,将积聚在课堂上的汗水化作了毕业最高的学分;校园又高又大的梧桐树见证了夜间匆忙身影;狂热的IT学习本能,让一个人这个IT的虚拟世界里,见证了一次又一次的成功。校园里绚丽的色彩,他可能还没好好的感受,就被奇虎360、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多家名企伸出了橄榄枝,成为学院优秀学生的又一个就业突出代表,毕业首年就业年薪再次刷新了学院记录。根据第三方评调机构麦可思公司对软件学院学生的就业调查,2016年毕业初入职年薪10万元以上者占20%,一次性就业率达80%。

  互联网+式教改及创新创业式就业辅导成为了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源动力,软件学院逐步建立起人才需求预测机制,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持续加强优势学科群建设,逐步完善专业设置与调整,加速实施教学模式改革,大力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从教育变革的真正需求出发,抓住机遇,直面挑战,一次次刷新就业明星的年薪记录,一个个IT明星从软件学院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