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招生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招生专题

报考指南:软件工程专业2017年报考指南

来 源: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7-05-31 15:52:23   点击次数: 0

软件学院性质、学制及软件学院毕业证书?

软件学院是河北师范大学教学单位之一(非独立学院),学生学业期满,修满规定学分,由河北师范大学颁发普通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由河北师范大学颁发工学学士学位证书。

2017年招生批次及招生计划?

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2017年在国家统招理工类本科一批次招生,招生专业为软件工程(软件设计与开发、大数据方向)、软件工程(移动与互联网开发、机器学习方向),招生计划详见河北省教育考试院《2017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理科)》

软件工程专业就业形势怎样?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如何?

互联网对整个社会经济的影响是全面的,国家非常重视软件行业的发展,对软件工程人才的培养给予了有力的政策支持。软件工程就业率及就业工资水平均居高校各专业前列。根据第三方教育研究机构麦可斯研究院对毕业生的调研报告,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就业总体在全国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软件学院连续六年蝉联“河北师范大学就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毕业生初入职月薪5000元以上比例最高,毕业生就业岗位与专业对口比例达97.83%。毕业生实习就业企业遍及微软、IBM、阿里巴巴、百度、腾讯、360、新浪、人人网、搜狐等IT一线企业。

软件工程专业毕业后考研升学情况如何?

软件学院每年考取研究生的学生比例大约占15-18%左右,就读院校包括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

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工程专业收费标准及助学措施?

河北师大软件学院严格执行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标准,普通类本科学生学费每生每年10000元,住宿费每生每年800元,购买教材、公寓生活用品等其他有关费用依据实际而定。学校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华润助学金、专业奖学金、单项奖学金、项目奖学金等多项奖项,获奖率在30%以上。为保证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校采取“奖、贷、助、补、减”等系列解困措施,优先保证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激励优秀学生奋发成才。

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的学费为什么高于其它专业?

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的学费是河北省财政厅、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物价局审批的。软件工程专业采用全新人才培养模式,在教学和培养过程中与企业紧密结合,从专业方向设置、培养方案制定、项目教学实施、实习就业服务等方面都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学院师资依托河北师范大学的基础课师资及具有丰富经验的企业师资,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双师型”教师队伍,80%以上具有五年以上互联网软件开发与设计经验,理论与实践并重,教学成本较高。学院教室全部采用教室、实验室、工位三合一的方式设计施工,共计1440个工位,能保障所有学生随时随地开展教学、实验,学院讲授的每门课程都有学院独立开发的网络课堂和教学视频供学生课下预习和复习。为了配合学院的众多项目,学院IT架构了redmine项目管理工具,SVN版本管理系统,开发了“雪梨教育”在线大学平台,建立了VR全景实验室,确保真实项目及学生实训项目都能在生产环境下得到专业托管,因此软硬件投入较大。软件学院采取2+1+1的培养模式,学生大四时,学院专门组织实习双选会,开通学生带薪毕业实习的渠道。通过带薪毕业实习,学生不仅积累了项目能力和职场经验,大部分同学实习期的薪水收入已经超出了自己四年的学费。

2017年招生咨询电话:0311-80786204 80786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