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2-03-15 17:08:56   点击次数: 0

软件工程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经济和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需要的,掌握软件工程领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较宽的专业知识,具有强劲的工程实践能力,能运用先进的方法、技术和工具从事软件设计、开发和维护,具有软件项目开发能力、团队精神和创新意识、具有国际交流能力、热爱祖国的实用型和复合型软件工程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知识要求:了解整个学科的知识组织结构、学科形态、典型方法、核心概念和学科基本工作流程方式;较为系统地掌握计算机专业核心知识,具有较为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

工程要求:掌握工程的思维方法、工程设计方法和工程实现方法;通过参与实际工程项目或教学模拟项目,经历构思、设计、实现、测试、应用、技术文档编制等阶段的工作,熟练掌握工程知识与技能,具备软件工程师从事工程实践所需的专业技术。

能力要求:具备获取知识能力、终身学习能力、信息获取能力、适应学科发展能力等;具备需求分析和建模能力、设计和实现的能力、系统评审与测试的能力、项目管理的能力以及使用工具的能力;具备熟练的外语交流沟通能力和软件文档撰写能力。

素质要求: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具有诚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注重职业道德修养,具有交流和沟通能力,具有创新和创业意识,具有竞争和团队精神,具备适应技术进步和社会需求变化的能力。
 

上一篇:专业简介

下一篇:没有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