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规章制度

软件学院2018级第六学期学生校外实习安排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1-04-07 15:39:07   点击次数: 0

软件学院实行2+1+1的人才培养模式,前两年学生学习基础课及专业基础课,第三年学习方向课及项目实训,第四年学生进入企业进行毕业实习及毕业设计。为了使部分提前获得名企offer的学生能够顺利进入企业实习,特制定《软件学院第六学期学生校外实习安排》。

一、实习开始时间

4月16日—5月14日学生可以申请校外实习。5月15日后将不再办理第六学期相关实习申请。

二、申请校外实习的条件

1、选修课、必修课课程全部合格且平均学分绩点达到2.0分以上(含2.0分)。

2、为确保学生的校外实习质量,实习企业须满足以下任一条件:

(1)2020年度中国软件企业100强【附名单】

(2)2020年度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附名单】

(3)经就业部门审核与上述企业同等实力或社会影响力的企业。

三、实习申请流程

第六学期结束后外出实习的学生,按照河北师范大学毕业实习安排,由学院教务办公室进行管理。此实习流程特别针对4月16日—5月14日校外实习的学生制定,流程如下:

1、学生通过招聘活动获得企业实习资格,将实习offer等能证明被录用的纸质性文件和实习申请表(见附件2)交于学院就业办公室,由就业办进行审核。

2、就业办审核通过后,实习申请表再由辅导员、方向课、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副院长审核,并在三方签字后此表交于就业办存档。

3、与企业签订实习协议,若企业没有制式文件,学生可下载实习协议模板(见附件1),实习协议复印件交就业办留存。

4、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注:学院统一购买100元的保险,学生个人承担保费的50%,学院补贴50%。

5、到学院就业办公室领取实习手册(见附件3)。

四、校外实习成绩评定

学生在第六学期结束前,需提交实习手册(含实习月报、实习鉴定表等),由学院教学委员会评定该学期的实训成绩。

五、其他说明

(一)第六学期的实习时间不能少于一个月,且仅置换第六学期项目实训学分。

(二)为保证实习质量,学院于4月16日组织实习双选会。

附件1:实习协议

附件2:实习申请表

附件3:实习手册

附件4:2020中国创新软件企业100强

附件5:2020年度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










软件学院就业办公室

                         2021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