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校友专访

2011级潘孟寒——智能车领域深耕者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1-11-22 16:24:19   点击次数: 0

姓名:潘孟寒

年级:2015届毕业生

就业企业:北京地平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岗位:自动驾驶感知融合算法工程师

科技发展告诉我们,没有一门技术或者一项能力是常青树,我们应该持续学习,才能保证在职场立于不败之地!——潘孟寒

现就职于北京地平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潘孟寒,工作四年来一直深耕于无人车驾驶领域,醉心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相关领域的技术研发工作,并致力于国内无人车驾驶技术的推动与发展。近年来,他先后在中国智能车未来赛高速道路赛、城区道路赛、智慧城市技术大赛中不断突破自我,取得佳绩,更是于2017年举行的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城乡道路测试、高架快速道路测试以及综合排名中均取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大赛一等奖。

两个要素,助你完成从学生到工程师的转变

提到当前大学生就业最关键的是什么,潘孟寒指出,尤其是对于我们软件工程类工科专业的毕业生来说,全心全力做好两点,就一定能获得一到两家互联网大厂的offer。首先,一定要拥有和岗位相匹配的项目经历,并通过细致、全面的技术总结,能够将项目经历、经验清楚的展示给面试官;其次,拥有过硬的技术能力,而这些都来自于我们在校期间学习的数据结构、网络原理等基础类专业课程。综上两点,看起来简单且常规,但是要把各门类基础课程掌握扎实、融会贯通,内化成自己的专业能力而不仅仅是浮于表面的应用,再将专业技术恰如其分的输出给项目开发,使项目真正的实现智能化,需要经年累月的不断精进和优化,而这精进与优化,不仅在于技术层面,更在于技术思维的拓展与提升。

一个宗旨,无论在哪都将终生受益

回忆当年上大学的场景,潘孟寒提到,那个时候关于计算机领域的热门技术还是塞班系统等等,人工智能这个词还远没有问世,而如今,互联网技术已然日新月异,换了天地,这让他深刻的感觉到,没有一门技术、一项能力是常青树,人必须葆有持续的学习力和探索心才能跟上社会发展的步伐,才能始终在职场中谋得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