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

北京发布薪酬大数据!排名前五的行业是这些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1-11-15 16:17:01   点击次数: 0

近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2021年北京市人力资源市场薪酬大数据报告》,《报告》基于本市2020年度相关调研数据,按照行业、职位、群体等维度对薪酬数据进行了分析,首次发布30个新职业的薪酬水平。

多数行业薪酬中位值

较上年度增长

《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北京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多数行业薪酬中位值较上年度有不同程度的增长。2020年度行业薪酬中位值排名前五位的是货币金融服务(28.54万元)、资本市场服务(27.06万元)、互联网和相关服务(21.01万元)、新闻和出版业(20.25万元)、保险业(17.54万元)。年度薪酬调查数据表明,北京市在金融、科技等行业薪酬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此外,2020年薪酬中位值排名最末五位的行业分别是,商务服务业(6.20 万元)、畜牧业(5.84万元)、纺织服装和服饰业(5.52万元)、餐饮业(5.38万元)、居民服务业(4.68万元)。受疫情影响,餐饮业和居民服务业中位值较往年略有下降。

《报告》首次发布

30个新职业的薪酬水平

在内容上,《报告》增强了社会公共服务性,首次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年版)》颁布以来发布的三批新职业(截至2020年12月)调查工资价位,发布了30个新职业的薪酬水平。

这些新职业的工资水平整体较高,半数以上职业的年薪中位值超过了15万元。同时《报告》还公布了应届毕业生、技能人才等社会关注度较高的群体的薪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