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2022年硕士研究生推免工作圆满结束 我院985院校推免率全校排名第一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1-11-06 12:07:51   点击次数: 0

我校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工作已于近日圆满结束。经严格选拔,我校共有283名优秀应届毕业生获得推免资格,其中包括7名研究生支教团专项推免生。

截至10月底,283名推免生均被理想高校录取,其中部分优秀推免生被浙江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重点高校录取。据统计,今年全校推免生中985院校的录取率为39.93%,录取率较高的三个学院分别为软件学院(76.47%)、生命科学学院(65.22%)、数学科学学院(65.22%)。“双一流”高校的录取率为82.69%,其中有11个学院的录取率达到100%。

我校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择优推荐,综合评价,确保质量”的原则开展推免工作,圆满完成了名额下达、遴选、审核、公示、接收录取等各项工作。

下一步,学校将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优化选拔条件,将科研成果、竞赛获奖、参军入伍服兵役、参加志愿服务、到国际组织实习等符合全面发展价值导向的因素纳入学校推免生遴选指标体系,作为综合评价学生各方面表现的附加分予以考虑,同时还将设置直接推免条件,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激励更多优秀学子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