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女生专场中斩获两项铜奖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1-11-01 15:39:38   点击次数: 0

日前,在刚刚落幕的2021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女生专场中,我院选派的由丁盟老师指导,陈雅文、许宏霞、孟德琳组成的“木兰从军”参赛队和侯思琪、周佳璐、王婧磊组成的“【ac】已升级新版oj等待ac提醒”参赛队两支队伍力挫强敌,从258支高校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大赛铜奖。





2021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由山东理工大学承办,鉴于防疫需求,竞赛以线上比拼的形式展开,我院竞赛场地设在软件学院305教室,活动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在内的150余所高校的258支队伍参加,参赛队员全部为女队员。竞赛以上机编程、实时测评、实时排名的形式,主要考查参赛队员对C++、Java、Python编程语言的综合掌握和应用能力。

在长达五个小时的激烈紧张的比赛中,我院参赛同学默契配合、各展所长、彼此信任、互相成就,通过比赛,不仅展示出了扎实了专业功底,更彰显出了甘于奉献、团队至上的竞赛精神和张弛有度、沉着自信的大赛风采,同时也充分证实了女性软件工程师在技术行业内的不俗实力,和在工科领域与男性工程师比肩的优秀技术水平。

近年来,软件学院十分重视各类专业技术大赛的参赛组织与竞赛培养,通过搭建平台、组建团队、集中培训、广泛参与等举措,一大批优秀的在校生在国家、省市、行业、企业举办的专业大赛中斩获佳绩、载誉而归。通过比赛,同学们专业技能水平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和提升,在学院内营造了良好的比学习、赛水平、争佳绩的学习氛围,同时,更是为未来的实习与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