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数慧时空杯”2021年新生程序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1-10-26 08:50:04   点击次数: 0

近日,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于10月16日举办的“数慧时空杯”2021年新生程序设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并于10月21日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2021级豆盼等15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数慧时空杯”新生程序设计大赛由软件学院主办,软件学院编程俱乐部承办,北京数慧时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赞助举行,活动共吸引了包括其他学院在内的195名同学踊跃参加,围绕编程、算法等专业内容进行了技术考核和实力比拼,虽然参赛的同学都是2021年刚刚入学的新生,但是通过前期参加学院组织的集中竞赛培训,大家在专业领域都有了一个飞跃性的提升,掌握了入门级程序设计竞赛选手的基本专业素质,并在活动中展现出了良好的竞赛水平。通过激烈的赛事比拼,最终,豆盼同学荣获一等奖,张天伟、翟一可荣获二等奖,申绘城、杜诚信、李子宇荣获三等奖,同时,还有九名同学荣获优秀奖,他们是:钟志鹏、李佳鹏、蔡明煜、向彦全、张玉杰、李胜明、刘钧天、戴钰俊、于绍飞。

比赛盛况

比赛现场

10月21日下午,活动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春明、副书记、副院长刘京、软件学院教师王伟、刘海蕾,以及企业方领导代表北京数慧时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海军、部门经理曲兴亮、招聘负责人杨苗出席活动并担任颁奖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奖,奖品为北京数慧时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赞助提供的现金、办公用品以及证书奖励。

企业与教师代表颁发优秀奖

企业与教师代表颁发三等奖

刘京副书记与杜海军经理颁发二等奖

杨春明书记颁发一等奖

在颁奖典礼上,北京数慧的曲兴亮经理还以《空间信息浅谈》为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行业讲座,讲座围绕空间信息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资源管理(国土、林业、水利、农业等)、环境保护等行业中的广泛应用,以伦敦霍乱事件、新冠疫情地图为案例讲解了空间信息的重要性和在未来互联网世界的远大前景。

曲兴亮经理做讲座

北京数慧时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立于2003年,专注于自然资源数字经济的大数据服务,作为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测绘学会、“信创”工委会、中关村领创商业航天产业联盟和saTaaS卫星即服务产业联盟的成员单位,设有石家庄研发中心和武汉创新中心及其他分公司。多年来北京数慧与我院保持着长期、紧密、良好的校企交流合作关系,一方面选派企业核心技术领导深入高校,为同学们开展行业讲座,指导项目研发,广泛了促进了同学们了解行业、拓展视野;另一方面,作为我院毕业生稳定的实习、就业企业,在人才交流领域与学院不断开展深入合作、考察互访等,良好的实习就业与发展空间备受毕业生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