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开展新生专业学习导航主题活动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1-10-10 09:44:09   点击次数: 0

2021年10月7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专业学习导航”主题活动在公教楼举行。软件学院教学部主任陈润资、各专业方向教研室主任、2021级专业班主任代表教师出席活动,活动围绕软件学院课程设置、专业学习、方向开设、实习实训等主要内容,由各专业课教师们为广大新生进行了专业学习导航,帮助同学们走进软件工程的世界,建立初步的专业学习思想架构,明晰专业学习标准,规划未来发展目标。

活动以讲座的形式开展,首先,学院教学部主任陈润资老师从软件学科的层面系统的介绍了软件工程这一专业是什么、学什么、怎么学,以及一个合格软件工程师的培养标准和技能水平要求,他就软件工程四年专业所学的难点、重点、要点进行了清晰的脉络梳理,帮助大家从整体的角度了解专业和行业。随后,专业班主任代表王伟老师代表八位专业班主任老师表达了将全心陪伴同学们四年学习成长,全力教授专业知识与技能,助力同学们成功成才的决心与信心。据悉,除了两位辅导员老师外,软件学院还为2021级八个班每班级配备了专业班主任,分别由陈润资、丁盟、王伟、陶卓、杨胜强、王艳华、王勇、常玲玲八位专业课骨干教师担任,他们除了正常的授课任务外,还将在专业上承担班主任的职务,为同学们开展专业管理和课前课后辅导。

陈润资老师介绍专业

王伟老师代表专业班主任发言

活动最后,软件学院Java与移动智能设备开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HTML5与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软件测试四个专业方向教研室主任分别就各专业方向的课程设置情况、专业方向应用和就业领域、发展前景等进行了介绍,老师们表示,软件学院同学将在大二年级末以自主选择为主的形式进入分方向培养学习阶段,强化项目实践能力,尽早明确未来的研究和就业领域,同时,也积累就业能力,为科学开展职业生涯发展规划、顺利踏上满意的就业岗位积蓄力量。

丁盟老师介绍Java与移动智能设备开发方向

祁乐老师介绍HTML5与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方向

李焕贞老师介绍软件测试方向

陶卓老师介绍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