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开展新生专业思想入学教育主题活动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1-10-06 10:36:52   点击次数: 0

2021年10月5日下午,软件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专业思想教育”主题活动在公教楼举行。活动由软件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刘京主持,软件学院2021级近400名新同学到场聆听了以初步规划职业生涯,逐步明晰专业理想等为主题内容的专业思想教育讲座。

活动伊始,软件学院主管就业与招生工作的副院长张玉华发表简短讲话,张院长从宏观角度向2021级新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就业工作的整体面貌,讲解了以促进优质就业为主旨开展的一系列教学模式创新、课程体系改革等具体措施;从细微处入手,以入职名企毕业生的求职、工作经验为案例,向大家分享了学院就业工作的成果,见微知著,倡导大家从现在开始,踏实积累专业基础,有计划的开展职业能力储备和职业理想规划。

张玉华院长讲话

主题讲座分为《用四年时光 遇见更好的自己——数说毕业去向》和《我的生涯我做主》两部分,分别由学院就业指导教师张晶和2021级辅导员教师刘海蕾主讲。第一部分中,张晶老师以优秀毕业生视频为开场,引导同学们预见未来的职业,对话未来的自己,之后,她以2020-2021届毕业生毕业去向为基础内容,结合毕业生就业地域、企业、岗位、薪资、升学院校情况,以大量详实的数据说话,客观且生动的展示了软件学院毕业生发展的全貌,引导同学们科学规划大学时光,有计划、有重点的分解发展目标,阶段性突破实现,高质量的完成四年的学习和发展任务,在未来有更多的筹码去选择自己的路,遇见更好的自己。第二个环节中,刘海蕾老师以《我的生涯我做主》为主题,以现场互动为主要方式,带领同学们认识自己、正视内心、激发潜能,建立学好专业的坚定自信,争做有理想、敢追求的新时代青年学子。

张晶老师《用四年时光 遇见更好的自己——数说毕业去向》讲座

优秀毕业生视频展示

刘海蕾老师《我的生涯我做主》讲座

现场互动

现场互动

专业思想教育的开展,有利于广大新生对所学专业形成初步的形态认知,解答了很多同学对专业学习重点、学习时间分配、毕业去向规划等方面的困惑,有效的帮助了同学们制定学习计划、规划发展目标、树立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