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校师生深度参与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筹建工作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1-09-12 11:20:56   点击次数: 0

9月5日-8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顺利举办,河北师大软件学院、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共9位师生,深度参与了本次数博会的筹备组织工作。

数字经济作为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加速器”,已成为世界各国竞相发展的新高地。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致力于打造引领数字经济发展的国际性盛会、全国数字经济最新成果展示的国家级平台、全球数字经济交流合作的世界级平台。

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由国家工信部、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全国唯一以数字经济冠名的国家级盛会,也是河北省唯一的“国字头”展会,意义重大。

为保证博览会顺利举办,软件学院、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师生会前一月有余即投入到了大会的筹办组织工作,在大会各类论坛组织、技术保障、嘉宾邀请、会议方案等工作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出色的专业能力,为大会的顺利召开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并受到了执委会的高度评价。

通过参与此次国家级会议的组织与筹备工作,学院老师们更深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批示,并表示将进一步扎实做好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工作。同们们表示非常高兴能参与此次社会实践,以所学回报社会的同时,开阔了眼界,提升了综合能力,并表示将在学习中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助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