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河北省数字经济创新中心”及“河北省数字经济人才培训基地”在我校揭牌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1-06-04 14:43:34   点击次数: 0

6月1日,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与河北师范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起参加了“河北省数字经济创新中心”、“河北省数字经济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仪式。仪式在河北师范大学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会长吴显国、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副会长甘中达、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秘书长边存国、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河北师范大学校长刘敬泽,以及双方各处室负责同志出席相关活动。签约仪式由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英主持。

刘敬泽校长、边存国秘书长分别介绍了双方情况和以河北师大软件学院为代表的产学研合作基础,戴建兵书记、吴显国会长致词,双方表示,在河北省数字经济生态建设、“名校+名企”推动数字技术成果创新转化、前沿产业与数字人才培养布局下,双方应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优势,加强融合,抓住重大发展机遇、认真谋划,集中力量寻找突破点,通过“政、产、学、研、创”多边资源的协同发展,加强高校内外资源的协同发展。

边存国秘书长、刘敬泽校长签署了《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河北师范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吴显国会长、戴建兵书记为“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创新中心”揭牌,甘中达副会长、刘敬泽校长为“河北省数字经济紧缺人才认证培训基地“揭牌。

当前,河北省大力实施以数字经济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签约和揭牌仪式代表着数经联和高校联合创新发展机制的确立。软件学院将以中心、基地授牌为契机,发挥校企合作充分联接、资源融合的优势,推出一系列数字赋能研究成果、产品孵化、应用推广,开发实施国内专业性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及教育项目,充分发挥双方智力资源、企业资源与人才优势,联合联动,助推我省数字产业化及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的同时,通过产教研融合促进我校在国家数字经济浪潮中挺进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第一梯队,实现内涵式、进阶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