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新浪教育、今日头条等多家互联网媒体报道我院寒假社会实践工作成果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1-05-03 15:45:54   点击次数: 0

日前,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2020年“把我的大学带回母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在活动中,86名在校生广泛深入省内外高中60余所,介绍学校与专业,帮助高中生树立高考目标和择校、择专业意识,担当高校与高中的联系纽带,践行大学生社会责任,活动受到新浪教育、今日头条、百度新闻、一点资讯等多家媒体报道,原文如下。

今年,我省的高考生将迎来新高考的首考,在距离2021年高考不足40天之际,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把我的大学带回母校”活动也于近日圆满落幕,86名软件学院学子用实际行动与高中母校的学弟学妹分享经验,走过了一段筑梦之旅。

当前,“3+1+2”新高考模式正在为学生个性化选择给予更多的鼓励和尊重。本次“把我的大学带回母校”活动作为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精心打造的主题实践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社会实践的育人功效,丰富青年大学生的寒假生活,让众多高考学生能在高中阶段了解更多的职业选择,接触到更多的职业体验,便于志愿定位于专业报考。

据悉,活动自2020年12月启动以来,受到了广大软件学子的热烈响应,86名软件学子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或深入高三母校,或开启线上直播,把大学的故事讲给高三学子,也让软件工程专业的光芒照进考生的心房。

据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招生就业办薛老师介绍,当前,我省开始实行新高考机制,很多高三学生对大学还不了解,具体的专业方向也没有概念,尤其是农村地区。本次活动历时4个月,通过大学学生的视角,用过来人的经验讲述,为高三学子普及新高考政策、专业方向等,据悉,截至目前,活动已覆盖河北、河南、山东、山西、湖北、福建、天津、四川、辽宁 60余所高中近7000人。

“这里是我美丽的大学,她历史悠久、风景优美,我所在的软件学院也颇具实力……”课堂上,来自2020级1班的许宏霞深情地向高中的学弟学妹们讲述着自己大学。软件学院学子通过播放宣传片、PPT展示、现场演绎和解读,带领学弟学妹们认识了奋进中的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新高考政策、软件工程专业优势、学校风光等,深深吸引了高三学生的注意力。

“很有幸能为我高中母校的学弟学妹们上这堂课,这是我长这么大鲜有的几次站在讲台上讲述一些自己的事情,希望接下来学弟学妹们能够拼尽全力,利用好接下来的时光,在争分夺秒中实现自己的梦想,也希望有机会能够与大家成为校友。”2019级软2班苗晓洁说。

“非常精彩,很受启发,很向往大学生活,希望像学长一样,发奋努力,能够在软件的世界里遇见自己的精彩。”众多高三学子这样感慨。

把我的大学带回母校,把我的故事讲给你听。活动结束后,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项目负责人表示,没想到这次活动会这样成功,让我切身感受到了软件学子的认真、执着与热情,也感受到了高三学子对未来的憧憬,真是一次深刻的实践教育课。接下来,软件学院还将继续创新工作方法,以“怀天下 求真知”的态度,在实践中普及软件工程专业知识,发挥学院优势特长,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软件人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