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扎实推进制度建设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1-04-20 08:22:18   点击次数: 0

为提高学院管理水平,切实改善学院各项工作、业务流程、分析决策等的科学性、民主性、效率性,更好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自2020年9月以来,软件学院以国家法律法规为指引,以学校相关规定为参照,开展了规章制度梳理、完善工作,大力推进制度体系建设,规范管理,切实提升学院治理能力,保障学生发展。

全面梳理制度,提升治理能力

为实现学院管理与运行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提升学院治理能力,软件学院党总支着眼长远性和全局性,将制度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指导学工队伍梳理、修订并完善了系列规章制度,共涉及党员管理、团学管理、日常管理、学业管理、奖助评定、宿舍管理、教室管理等7个工作模块共43个文件,建立健全了各种管理规则、监督机制和保障体系,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实时跟踪制度实施情况,增强制度的系统性、科学性、有效性。

规范队伍行为,促进专业成长

为实现对教工队伍管理规范化,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软件学院以辅导员个人发展为着眼点,以建立专业化的学工队伍为目标,制定了辅导员进修与发展制度、辅导员深入宿舍排查督导制度等内容,多角度对辅导员队伍的行为规范、发展路径进行制度化建设,更好地实现辅导员个人发展与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协同共进的良性循环。

完善制度体系,助力学生发展

从管理规定的提出、起草、制定到试行,软件学院以“助力学生全面发展”为重心,时刻把体现学生利益、维护学生权益落实到制度制定的各个阶段,从党团建设到日常管理,从学风建设到宿舍文化,学院学工队伍从管理规定上实现对学生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保障,切实助力学生发展。与此同时,加大监督力度,无论是在修订程序上,还是在各项管理规定的内容中,切实保障学生的监督权利,倾听学生声音,反映学生意志,使管理规定始终在务求实效的轨道上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