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软件学院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我校网考工作顺利完成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0-12-29 10:53:15   点击次数: 0

在学校教务处统一组织安排下,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网上考试工作已顺利完成。此次网考系统运行稳定,共涉及4个开课学院、22门课程,考试时间持续5天,19场次,参考学生34482人次。

按照工作安排部署,此次网考,由软件学院全程负责技术保障。为了高质量完成任务,学院专门组织了技术团队,从硬件保障、工作制度、流程设计、软件升级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规范,并在以往工作基础上制定了详细的网考工作手册,明确了工作要求、岗位职责、偶发事件处理办法、应急管理规范等,扎实的前期工作,为网考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人员安排和技术保障方面,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组建专门团队,分工负责,学院Java教研室教师全程待命。

在措施保障方面,一是统筹安排3个机房作为备用考场,可以满足同一场次最多3门课程、340人次提供应急备用;二是组织高强度前期压力测试,确保系统稳定;三是对本学期22门网考课程所涉及的全部题型进行模拟考试和阅卷测试,确保试题格式无误、判卷功能正常;四是偶发事件处理演练,组织了10余场模拟测试,通过模拟考试过程的特殊场景和事件,对相应的解决措施进行了调整和完善。

2020年10月26日,教育部官网发布《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2156号(教育类186号)提案答复的函》,在该答复函中明确指出,推进高校无纸化考试,具有节约资源、简化流程、过程严密等优点,对于提高考试的科学性、公平性具有积极的意义。

我校自2010年部分课程实施无纸化的网考以来,网络考试系统也经历了不断优化和版本迭代,具备了在更大的范围推广的可能性。接下来,在学校教务处的指导下,软件学院将继续联同各开课学院,对考试系统进一步优化,确保考试题型、内容和题量更科学,考察学生实际知识与技能水平更客观,为我校教学改革工作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