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首次荣获“邓颖超班”荣誉称号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0-12-21 11:30:55   点击次数: 0

12月16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第十一届优良学风星级班级、“邓颖超班”评比活动在博物馆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校的19个班级将专业与班级实际结合,对学风建设与班级建设成果进行了展示,软件学院2018级2班在各个环节表现优异,不仅获得“最佳人气奖”,并且最终以全校第二名的成绩获评“邓颖超班”。这是学院建院以来首次获此殊荣。是我院近年来在“先进班集体”建设中获得的最好成绩,也是对我院班风、学风建设的最好肯定。

远途衡志,砥砺前行。现场汇报中,来自学校各学院的19个优秀班集体展开了对5个“邓颖超班”名额的激烈角逐。现场汇报过程精彩纷呈。软件学院2018级远衡班(2班)由刘震昆和熊静祎两位同学作为代表进行了汇报。汇报围绕“继先辈之志,鸿我辈之愿”为线索展开,以“远途衡志,砥砺前行。科技代码,使命复兴”作为切入点,从“继伟人之志”、“继奋进之志”、“继创新之志”、“继家国之志”四个方面精炼而有代表性地回顾了软件2018级远衡班(2班)的成长历程。

凭借严谨细致的准备,默契完美的配合,别出心裁的展示方式,以及汇报现场的良好表现,软件学院2018级2班远衡班(2班)向所有评委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软件学子的优秀风采,最终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喜获软件学院建院以来首个河北师范大学“邓颖超班”荣誉称号。

将近半年的筹备过程,远衡班发挥专业特色,利用AR技术,制作了班级独一无二的宣传册。文稿经过多次打磨,前前后后删减十几版;多次邀请学院领导和老师进行指导,提出建议。五十名同学,二十七个月砥砺奋进,一步一个脚印,用行动点亮青春,用坚持成就梦想。

在“怀天下,求真知”校训引导下,软件学院一直着力打造精品班级,注重班级文化内涵建设,促进优良班风和学风的形成,2018级2班就是其中的代表。

入学伊始,在辅导员吕晓锋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班级始终把“颖超精神”作为班魂之源,班级同学认真思考,确立了个人奋斗目标和集体目标,并喊出“远途勇肩使命,衡志砥砺前行”的口号。三年来,班级戮力前行,践行颖超精神,思想正,学风优,科技实,全面行,心怀天下,坚持个人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铸科研精魂。先后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团支部”、“四星级班集体”、“优秀团日活动”等多项校级荣誉称号。

班级累计开展政治学习活动150余小时,入党积极分子17名,党员、预备党员6名。有校院优秀学生干部4人、校优秀共青团员团干7人、校院三好学生18人。班内形成良好学习风气,无同学被学业预警,加权平均分排名年级第一。参与大数据、增强现实等领域国家及省级课题三项;参加各类程序设计大赛150余次,编程类获省级以上奖项6项;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累计160余人次,科创参赛率100%,获奖率达70%。其中 “互联网+”大赛省级银奖2人、铜奖3人,“挑战杯”竞赛省级二等奖5人、三等奖2人。用科技创新点亮青春底色,以奋进之力建设科技之邦。

2020年,正值邓颖超先生毕业100周年。远衡班全体同学向南宁邓颖超纪念馆写信汇报班级三年来为传承颖超精神所做的努力及学习生活情况。南宁邓颖超纪念馆回信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扬颖超精神,并随信附赠邓颖超先生在师大学习期间珍贵文物照片。

十三年协心戮力,十三载钻坚仰高。一代代软件人初心不忘,使命不负,致敬颖超精神。

本次“邓颖超班”荣誉称号的获得,是我院学子取得的成绩,也是对我院学生管理、培养工作的肯定。继先辈之志,鸿我辈之愿。这又是一个传承邓颖超精神的新的起点,代代软件学子将接力邓颖超精神的传承,在邓颖超精神感召下,执着追梦,奋发筑梦,努力圆梦。

班级简介:软件学院2018级2班,始终以“远途衡志,砥砺前行。科技代码,使命复兴”作为班级所向。50名同学紧紧围绕颖超精神,同心戮力。班级先后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团支部”、“四星级班集体”、“优秀团日活动”等多项校级荣誉称号。

辅导员简介:吕晓锋,软件学院1+3辅导员,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所在党支部荣获“校级先进党组织”,所带班级先后荣获四星、五星级班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先后荣获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暑期“大家访”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