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通知

第四届“把我的大学带回母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通知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0-12-04 15:08:52   点击次数: 0

为充分发挥社会实践的育人功效,丰富青年大学生的寒假生活,加强我院与各省市中学的联系,扩大宣传力度,吸引高中优质生源报考我院,软件学院招生就业办开展2021年学生寒假社会实践专项行动——“把我的大学带回母校”。现对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简介

寒假期间组织大学生以团队为单位回到家乡高中母校开展“把我的大学带回母校”主题宣讲实践活动,与高中学弟学妹、老师家长们分享大学精彩生活、介绍软件学院办学优势及特色。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充分展现软件学子的优良风貌,发挥好软件学院与生源高中的纽带联系作用,为软件学院代言。

二、活动细则

1.报名条件:软件学院全体在校生均可报名。

2.报名方式:

(1)可单独报名,到生源高中开展实践活动。

(2)可结组报名,组队人数一般为2-8人,选定1名团队负责人。宣讲中数量不少于团队人数的1/2。

三、活动流程

1.报名时间:12月3日-12月8日。

2.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海报在线报名。

3.活动时间:2021年1月-2021年2月(寒假期间,具体依据各中学安排)。

4.实践培训动员大会

招生就业办将对审核通过的团队进行实践培训,帮助学生顺利开展活动。

(1)活动内容:河北师大软件学院简介、招生相关政策介绍、宣讲实践要求和注意事项等。

(2)时间地点:待定,具体见通知。

(3)参加人员:全体报名学生。

5.实践材料物资领取

实践材料包括:学院招生简章、宣传视频、招生宣传PPT参考素材、宣讲现场互动小礼品等学院自制宣传用品。

四、宣讲实践

实践时间为寒假,实践团队前往生源高中与高中学生进行宣讲、交流。实践进程中注意留存宣讲现场影像资料,照片包括高中学校门头、校园环境、宣讲活动现场实况等信息,活动结束后撰写活动总结作为评奖重要参考。

1.与高中学校取得联系的方式参考:

(1)学生自行联系高中班主任。

(2)学生自行联系高中校办或教务处工作人员,可带学院开具实践活动介绍信。

(3)通过往年实践团获得高中老师联系方式。

2.招生宣传方式参考

(1)学院宣传视频展示。

(2)招生宣传PPT展示。从自己的大学生活出发,讲述自己的大学经历,从而引申到对河北师范大学及软件学院的整体情况介绍。包括校园环境、实力优势、杰出校友、录取分数线、考研就业、校园环境及生活等情况。

(3)与高中生进行现场问答,交流学习方法、高考经验,指导并鼓励学弟学妹好好学习,坚定理想,努力奋进。

(4)张贴学院招生简章,发放宣传资料。

(5)利用高中学校媒体、其他媒体(含自媒体)扩大宣传范围。

(6)根据宣传对象不同,结合实际情况进行灵活安排。

注:鼓励学生自制宣传海报、宣传单等宣传材料,可进行其他创新性宣传,创新宣传将在后面评优中给予重点考虑。

五、材料上交

1.上交时间:2021年3月5日前(春季学期第一周星期五前),电子材料统一打包发送至邮箱:rjxy@hebtu.edu.cn。

2.主要材料:

(1)实践总结(不少于800字)。

(2)活动照片(不少于3张)。

(3)实践汇报PPT。

(4)新闻报道及其他材料。

六、总结展示

通过上交材料进行选评,遴选出若干支优秀团队参与汇报展示。

1.时间及地点:待定,届时通知。

2.分享方式:优秀团队以PPT或视频等形式,分享在实践过程中的收获体会、遇到的问题以及对我院招生宣传工作的建议等。

3.评选出优秀团队及先进个人。

七、奖项评定以及相关支持政策

1.优秀团队荣誉。设立优秀团队金银铜奖,授予荣誉证书。

2.先进个人荣誉。设立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若干名,授予证书。

3.综合测评加分。

4.加第二课堂学分。

5.领取学院定制专属精美礼品及最佳人气奖。春季开学后,统一时间段在QQ、微信朋友圈、抖音、快手、等自媒体将“把我的大学带回母校”活动晒图或视频发布,凭发布信息获得学院定制专属精美礼物一份,同时,依据发布信息点赞关注度,评选出一名最佳人气奖,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具体发布时间及要求,开学后通知)。

温馨提示:如有不明之处可至学院B105办公室咨询薛老师。电话:80786211、15931090656、83647989(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