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联系我们|
  • 快速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助跑职场、助力生涯”生涯发展活动月之就业指导与应聘技巧讲座

来 源:   发布时间: 2020-12-03 09:27:58   点击次数: 0

近日,我院邀请北京中恒博瑞数字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李论老师做客直播间,通过钉钉直播为2018级学生开展了一场题为“就业指导与应聘技巧”的讲座。李论老师是剑桥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具有13年集团型、上市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经验,在人才招聘方面颇具心得。


首先,李论老师从当前就业形势入手,阐释了中国IT行业面临着“缺口较大、结构失衡、需求旺盛”的人才需求状况,并告诫同学们要认清形势、积极应对、不断提升个人职业能力;其次,李老师从知彼角度介绍了用人单位常用的招聘渠道、校招流程、关注的能力要求等重要信息;接着李老师重点解读了求职的实战技能,细致解析了简历制作和面试准备的要点,并向同学们强调务必充分准备、把握机会;最后,针对调研问卷搜集到同学们关心的个性化问题,李老师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同学们表示在求职方向和方法上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是“助跑职场、助力生涯”发展活动月的重要内容之一,邀请HR讲述企业的选人、用人、留人之道,对于同学们了解企业的人才发展需求、助力职场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